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2016-12-03 13:14:39) 下一个

一位同事特喜欢各地不同的文化, 每年她和她老公都到世界不同的地方旅游.

她女儿当医生, 儿子工程师, 小孩大了不要管了, 她和她退休了的老公就到处玩.

她老公是搞音乐的, 每次玩回来他都会把拍的照片整理成小录像, 配上自己演奏的音乐, 有的还有他唱的歌, 中英文都有, 发在油管上.

那些风景照片拍的美极了, 个个都是大片, 总共有70多个片子呢.

她刚从澳州回来, 又在准备明年去西藏和张家界的行程.

空巢生活活的非常有滋有味.

刚看完我最喜欢的Neil  deGrasse Tyson 对 Andy Weir 的采访, Andy Weir 是"火星人"的作者, "火星人"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部电影, 因为喜欢那部电影, 后来还看了原著.

Andy Weir 说他是个不喜欢社交却喜欢电脑的呆子, 他从小就喜欢写东西, 但大学毕业后他却做了软件工程师. 1999年公司被人收购, 他被下岗. 因为公司股票好, 他就拿着得来的钱准备3年不上班, 专心写作. 但他写的东西没人发表, 他就设计了网站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文章. 后来又自己出钱在亚马巡网站出书. "火星人"系列就是他在自己网站上写的系列后来出书被大导演看中出电影的.

我喜欢科幻片, 对宇宙的神秘色彩充满无穷的遐想, 象"火星人","contact",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等等电影我百看不厌, Dr. Tyson 的 Startalk 系列我可以几小时几小时的听. 我没有那么多知识, 不知道火星上气压低沙尘暴连纸片都掀不起, 呵呵.

我不会拍照不会写书又做不好一手靓饭菜, 好笨哦! 去年心血来潮学了几个月法语, 连词都没发准就放弃了, 上周跟家长说想学手语, 没想到这个他也说可以教我?!

其实我一直想学当健身教练, 学会了教50岁以上的人群, 自己到了这个年纪对这个年纪的病疼知根知底是不是比年轻人要好? 何况我还有些医学知识做底. 但我老怕自己做不好学不好, 还没开始就打退堂鼓, 怎么能干事业?

天天羡慕别人有本事能做很多自己做不了的事也不是个办法, 请问: 这个世界有什么中药西药苦口良药可以给我吃让我壮壮胆去学几件特想做的事可以活到老做到老一直做到去天堂的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