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2016-11-26 07:03:21) 下一个

在父母家, 我妈告诉我和嫂子睡, 我说楼上有3间卧室, 睡平常睡的客房, 二哥不干, 说他睡那里, 因为他起夜多, 跟嫂子分开睡了. 还说我自己睡另一间不安全, 凑合吧.

头2晚睡的很不习惯, 嫂子坐床上看电视看到10-12点才睡, 国产的连续剧搞得跟台湾韩国剧一样, 我跟着看了几集, 觉得编导把剧编的很无聊, 发泄了几次便不看了. 睡下看平板上下载的小说但耳朵还是听到电视, 最后连小说也不看了睡下听startalk, 从8点听到迷迷忽忽睡着. 每天跟猪一样的睡......

为多陪下老父母, 晚饭后我在他们的房里看电视, 主要看新闻, 看完7点半的天气预报, 老爸要睡觉, 老妈坐床上抽烟, 我呆不住就上楼. 这次回去, 老爸坚持要我在他们房间里睡一晚, 说想聊天, 我没干, 受不了老妈子醒了就抽烟, 老爸又咳, 他们还早上4点就醒来聊天, 所以我尽量每天饭后坐他们房间, 尽量聊晚点.....老爸反复几次说这次可能是最后的见面, 真心有点内疚, 但自己太心疼自己有点自私.

乡下的娱乐很少, 除了打麻将就是看电视, 因为没有告诉任何同学就没有其他活动; 基本就是吃了睡, 我这个夜猫子那么早上床睡真难受. 说真的, 回老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 住酒店应该是上乘的选择, 自由!

在父母家就想回家, 后来去到姨家又想回父母家, 不知怎么的在别人家都是不自由, 自己家想干啥就干啥, 自由惯了. 我老爸不肯跟我们一起去姨家也是觉得不自由, 怎么说自己家住着比别人家舒服.

老公的小弟下个月要去西部看他儿子女儿和几个孙2周, 婆婆要跟去, 小弟不干, 要把婆婆送我家来. 老公说他回去陪他妈一周, 然后让其他儿子女儿也陪陪. 婆婆来我家2周一定把她憋坏, 她会天天埋怨挑剔, 我的心情也自然不会好, 老公决定去家里陪她真是很明智的决定, 当他告诉我他的决定时我认真的好好谢了他.

我自由自在惯了, 家里来客人没关系, 别来太勤, 别住太长, " do not over stay your welcome", 呆久了主人不习惯.

不管是去亲戚家儿子女儿家父母公婆家都是一个道理.

小时候在家里经常听到这么个断句: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那些辛苦一辈子把钱财都留给儿女又要靠儿女养老看儿女脸色的老人真的很可怜!

今年回家我给二哥二嫂灌输很多, 二嫂没工作没文化没收入, 不手头留点钱养老, 以后不得看儿女脸色?

呆别人家的金窝总不如自家狗窝舒服, 这个感觉越老体会越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