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40年了第一次在老家过农历生日

(2016-11-19 01:58:35) 下一个

回来5天了还在倒时差, 今天家长生日, 订了2晚酒店, 好好享受一下.

今年回父母家, 正好赶上农历生日, 这是自77年后我第一次在老家过生日, 我反对也没用. 哥哥说就自己家几个人, 也许这辈子就这么一次了.

有个发小, 和我同一天生日, 他父亲和我父亲是拜把兄弟. 发小从高中开始就追, 追了40多年, 喊我父母"爸爸妈妈"也40多年. 因为他每年几次都会买礼物去看我父母, 在生日的前晚我打电话让他来, 不老实的他接到我的电话马上就告诉很多高中同学, 结果很多人打电话要聚会要见面都被我推辞, 得罪不少人.

这次回家吃胖了. 第一周下来我说体重长了, 老妈笑说: 长那么多你当养猪啊. 口谗啊, 看着那么多好吃的黄鳝泥楸烟熏小鱼虾不吃难受哈! 这几周吃了很多十几年(比如甲鱼)或者说几十年(比如我从来不吃的红烧肉和肘子)都没有吃的东西,还有现在国内的零食都是小包装好吃又漂亮不吃都难. 所以尽管我每天早上起来跑5里, 晚上吃完饭和嫂子散步3里, 白天没事就走去镇上 (来回6里, 有时上午下午都去), 回来一称还是足胖3磅.

发小带了2瓶葡萄牙红酒, 一个生日蛋糕. 嫂子做了一大桌子菜, 有鸡有鸭有鱼, 我吃得最多的却是那盘炒竹笋.

54岁哈, 在老家被人喊奶奶甚至太奶奶了:)

我和同龄的发小. 因为我的错, 发小证件上的生日和我一样都是我过世弟弟的生日, 因为有3个不同的生日所以我从来不过. 最后一次过生日是30岁, 那年做酒店的好朋友给我请了3桌当时的同事和好朋友, 包括从上海去广州玩的英语老师夫妇. 事过境迁, 当年一起聚餐的人里1个过世, 2个进了监狱, 其他的现在都是院校的一二把手了, 有几个在市省级单位混的不错. 我嘛, 没法跟他们比, 自己穷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