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风说幸福

(2016-10-16 17:38:15) 下一个

今天看完菲儿关于幸福的文章,也想跟风说点自己的感想。

菲儿说的对极了,幸福就是自我认同的一种知足和满足。

我这个人满足感值比较底,所以感觉特幸福。

今早起来,吃了一块面包涂起司, 然后在跑步机上走了6迈多 (连带5 次 HIIT),今天多伦多有2万4千人的马拉松竞赛,我不跑步也没参加。运动后洗漱休息看了2个小时的饮食频道,然后开车去到一个才开了3年的新outlet mall 逛。

Mall里人山人海,我选择性的逛了几家都逛了快3个小时。看到口吃,MK 等店多到要排队才能进去,我真庆幸自己对名牌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只在BR, GAP, RL买了几小件,花了不到2百元。回到家,下了一碗红薯粉,里面放点酸菜香菜一把红辣椒和前阵做的五香鸭翼,感觉幸福满足极了。

一大勺红辣椒,幸福感顿溢。

相信很多逛Mall的人尤其是那些买到了口吃包,Burberry 衣和 MK表的人今天也很幸福和知足,我有2个同事非常喜欢MK表,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各式各样的有几十块。其中一个说她老公喜欢买皮夹克,几十件。可她不幸福,她说她买表就是跟他老公竞争和抗议,他花那么多钱买不穿的衣那她也要买自己喜欢的表,反正钱是2个人的。还有她父母和她老公处不来,上月她给她父母另买了房子搬出去了,她天天睡觉都哭醒。

还有一个同事,她的金钻首饰很多,她老公还逢年过节不停的给她买名牌衣服和包包,3个儿子都工作了也很孝顺,她就感觉特幸福,可她说她最幸福的是她老公每天早上4点半起来做好早餐还把她的中餐做好分小盒装好,让她带着。

我有个男同事是同志,最近热恋了,上周他给我们看他朋友的照片,还说他朋友的妈妈来看他,他如何给她给吃的,又聊到圣诞节要带男朋友给家里所有的亲戚看。他那表情那心境那幸福,我当时就说了一句“he is glowing with love".

有钱能不能买幸福?相信很多人都说能。有钱能使鬼推磨嘛。我这种没钱人大概也没能力没本事评说有钱的人到底幸福不幸福。这么说吧,我现在挣不到10万,跟城里的人比就穷人一个,在坛子里看很多城里人都挣25万以上,说不到3百万不能退休,听那语气吓死了我了。退休要那么多钱干啥?还住那么大的屋干啥? 医疗都包了,没玩够全世界天天去玩也不嫌累么? 要是哪天累病了,玩不动了怎么办?

我能不能每年挣12-13万,能啊,加班呗. 每周加1个班1个月才19天班呢,也不算太多不是? 很多菲裔同事打2份工哈。但我睡不好,再多上班身体受不了,钱和命哪个更重要?所以宁可钱少小命要紧.

前天去看一个换漆关节手术的同事,她才38岁,都病休了2年了,她老公的腰也不好,都做了2次手术了, 现在等着做第3次手术,一个护士一个精算师,家庭经济不错,可2个人的身体却万万用钱买不来的。

我老公大学毕业后中学教书,天主教学校,那时他的校长就说他应该去读硕然后当校长,但他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连教也不信书也不教了。后来他去了银行,在总行做,又去很多分行当经理,他说年轻时也有高层的人说他可以当VP的(不是夸哈,他特能说特能玩又幽默还什么都精通一点)。可他有点毛病就是不爱拍马匹,看不惯政治,看不惯还喜欢说。他经常说干的心累,所以当他说工作不开心想退休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有反对,马上就要他退了(所以每当我说累睡不好的时候他就要我退休)。他退休后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变了很多,这决不是金钱能买来的。

所以幸福不幸福,真是每个人自知的那份知足和满足。要想幸福,首先得家庭生活完美,如果2个人一天到晚生闷气见面别说亲昵连看一眼都觉得难受话说半句也闲多,幸福从何而来?还有工作,如果你干工作只是为了钱,每天忍气吞声做人做事闷闷不乐,幸福从何而来? 还有身体,如果你有病天天要吃药,隔周要和医生约会,如果没有开心的心态学会应付,幸福从何而来?还有小孩,从小推他们上藤,天天拼命工作存钱给小孩上大学,小孩不好好学就发脾气,幸福从何而来? 还有父母,60来岁就要你照顾养老,有事没事就打电话要你回家,要你给钱给家里人,要你照顾他们认识的出国人,当你是银行和旅馆,生活如此,幸福从何而来?

所以要想有长长久久的大幸福似乎天方夜潭,因为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有点小不顺吧。关键是能不能将不开心的元素减到最低,尽可能活出大幸福来。

从今天起,关爱你的枕边人让他/她给你多点亲昵多做点家务,关爱自己好好锻炼身体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关爱小孩但不要过于庇护(我儿子读大学半工半读也贷了1万多,第一次发工作他就还清了),关爱父母但也不要言听计从,关爱朋友和兄弟姐妹但也要学会说不。关爱同情你生活中不幸运的人,要知道施爱也能让你感觉到无边的快乐和幸福!学会微笑,每天和你擦肩而过的人打声招呼露出笑容,你也会幸福一些。

你的幸福关连到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你不幸福不快乐,脸上总会露出不愉快. 俗话说病从心起,不开心久了人就很容易生病的。病来如山倒,那时想开心幸福也是白日做梦了。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慢慢的学会开心快乐吧,开心快乐了,你离永久的幸福就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