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找对象的经历

(2016-10-14 11:46:40) 下一个

离婚平静下来后, 我开始想找个伴. 想起来其实就是寂寞闹的. 虽然自以为自己独立性强不靠男人, 但毕竟那时才40出头, 在多伦多, 除了曾在一起租房的朋友和单位玩得比较好的2个同事, 没其他的人. 儿子那时也上初中, 天天和朋友玩不用我管. 那时我已出国3年有余, 工作很稳定, 买了房子车子, 除了上班, 没什么寄托, 很无聊.

没有熟人自然也不会有人给你介绍对象, 我胆子大, 没事就上那些婚恋网站逛, 反正网站不收女性的钱.

看多了, 就知道怎么写简历, 也基本知道自己要找什么样的人. 虽然胆子大, 但我绝对不会轻易把自己的邮件电话照片放网上, 邮件很容易, 雅虎注册一个专为找对象用. 我用的年龄是实龄, 男的年龄一定要比我大, 大15以下没问题, 教育一定要高等教育程度, 干什么工作无所谓.

找对象的目标以交友为主, 我只用邮件跟人联系从来不用家里的电话或手机. 每次约见, 我都找个对大家距离都公平的咖啡店, 各买各的咖啡. 而且我把我的车停的老远, 不让见面的看到我的车牌. 见过3个人后, 碰到个香港人, 会计师, 高中时来多伦多的, 大家交往了一年多. 说实在的, 他人很好, 经常带我和我儿子出去吃饭还买东西. 但就是太老实太粘人, 没事老往我家窜, 搞得我一点私人空间都没有. 还有他对他那成人的儿子惯的厉害. 我看不顺, 没感觉了又说不出口, 就借机开始找了第二份PT工, 还报了大学读, 每学期读3科. 因为忙可以找借口不见面, 慢慢地就分手了.

忙归忙, 对象还是想找, 这次目标更明确, 找离婚的可以, 不要有孩子的; 好男人可以, 不要没脾气的, 男人不一定特有钱但一定要有让我仰慕的地方, 想做小女人, 不想做被人依靠的女强人.

找对象的选项里你可以选哪里人, 我当时只选了中国人和白人. 一般人家看见你的介绍后, 喜欢的话, 递个秋波, 你喜欢他的话就递个秋波回去, 然后开始对话, 一般对话1-2周后才见面, 这中间我也见过2个. 后来和现在的老公见了面, 同样是在咖啡店, 他比我早到, 给我买了咖啡等着.

他在银行做管理.好能聊哈, 第一次聊了整整4小时! 而且绝大部分都是他在讲, 后来我们经常笑, 那4小时的聊天有多少我真正听懂了? 后来我们又出去见过几次面才开始给对方电话. 他还是一样话唠, 也许当过老师吧, 天文地理什么都懂些, 有时经常聊到晚上2点. 交往一年后我卖掉了房子和他同居, 三年后结婚, 现在都10年了. 昨天家长还大发感慨, 这辈子找到我是他的福气, 我又何尝不是同样感想!

幸运的是, 我和老公的世界观对人生哲学理念态度基本相似, 虽然两个人都特有个性特有脾气, 但经过这么些年的磨合和改进, 现在相处的非常平和, 我和他的心境都是前所未有的安定, 非常享受现在开心浪漫的日子.

今天出去吃饭我俩还在讨论等我退休后用一个月去环游地球一圈呢, 计划从多伦多出发到英国, 再去欧洲, 然后中国大陆台湾日本韩国到温哥华, 是不是正好一圈? 想想就好兴奋!

我二次在网上找对象的经历都没有碰到不开心或被人骗的事, 也许是幸运吧. 我好些单身同事, 想找对象又都不知道如何做, 我一提上婚恋网她们头都摇断, 说怕被骗.

其实我想只要自己不要求太高, 或幻想太多, 或想钓金龟, 再稍微小心一点, 也不会遇到那么多骗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