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天锻炼1分钟

(2016-09-19 12:17:13) 下一个

前段在电视上看到一个节目, 讲到每天高强度锻炼1分钟, 隔天一次, 就能达到减肥养生的目的. 那个锻炼的人就用这种方法, 他的锻炼前后都抽血检测10来种项目, 也连有机器测心肺功能, 还做了基因测试. 一个月下来, 他的心肺功能好了, 减肥度不大, 因为他属于那种怎么锻炼也难减肥的基因类型. 但那个科研组的确发现很多人通过1分钟高强度锻炼减肥的.

昨天看杂志又看到类似的文章, 觉得很值得推荐.

前提: 你必须无心血管疾病, 因为高强度的运动是在极短时间内让心跳达到150-160次.

这种超短时间的运动可以用任何形式, 比如快速跳绳, 快速短跑,原地俯卧撑加起跳等, 关键是在短时间内高强度运动到喘不过气, 心脏像蹦出来一样才有效.

运动可以每次做20秒, 然后慢速运动1-2分钟, 如此循环3次就可以.

我喜欢每天运动个来小时, HIIT 做的不多, 从今天开始我决定每天也这么做1分钟.

力量运动很重要, 因为可以长肌肉, 有肌肉了热量就消耗的大了. 没有举重器械没关系, 练俯卧撑, plank 也同样可以长肌肉.

上周在单位, 一位30来岁的女同事跟我说:"你那么瘦, 可看看你的胳膊, 很强壮很有力哈".

的确是, 肌肉一股一股的, 因为我基本每天都做俯卧撑和平板支撑.

我54岁了能运动长肌肉, 相信你也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