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妈子又中风了

(2016-07-20 06:34:16) 下一个

哥哥给我发短信, 说妈妈又中风了, 去县医院做了CT扫描, 然后回到乡医院打吊针.

县医院医生要妈妈住院, 但哥哥说家里实在没人去做床边陪护, 妈妈也不愿在那里住, 就回到乡医院打吊针了.

妈妈的中风症状是呕吐, 突然记忆力不行了, 医生说她还有一侧嘴巴斜, 说话有点不清, 她的CT扫描显示脑萎缩双侧基底部有梗塞(这个结果和3月做的一样). 她有新的小中风是肯定的, 但CT扫描现在应该看不出来.

医生警告我哥说妈妈可能会半边瘫, 把他吓的不知如何是好.

脑梗塞只有两种原因, 栓子掉了堵的和小动脉狭窄引起的. 栓子一般是房颤引起的, 很多老年人有房颤没有被发现, 小动脉狭窄得放支架或扩张手术.

所以中风的人要做CT/CTA(血管照影), 颈动脉doppler进行诊断, 要做心脏全面检查, 治本.

因为中风本身没有什么治疗, 就是溶栓, 支持疗法, 合理用药, 在哪住院都差不多.

跟哥哥交代好问问医生的用药, 如果不能吃就打氨基酸, 昨晚和妈妈视频, 她已好了很多, 记忆力似乎好了很多,说话也清楚了, 不吐了. 告诉她再打几天针.

她说医生给开了很多草药, 我说她连饭都不想吃喝什么中药, 先补充营养要紧, 静脉打活血的药补充水, 中药以后再慢慢吃.

年纪大了病来如山倒, 前几天老爸也不太好, 让他去看病打死也不去, 跟他聊天他说现在不工作没乐趣又不能到处去玩, 连饭也不做碗也不洗, 天天除了睡就是吃, 吃完就晒太阳走走邻居家, 真没意思, 他说活着本身就是给社会增加负担(我发现不少老人都这么说), 除了担心叹息安慰我没有太多的话说, 因为不在那个年龄段我没法理解他们的心态.

相距十万八千里我能做什么呢? 啥也做不了, 我只能跟他们说, 好好活着哈, 至少活到我回家, 还有3个月呢......这种玩笑也只有我们家的人能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