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享受孤独

(2016-07-15 06:43:41) 下一个

我是一个喜欢静的人, 在国内的时候就是这样, 从高中到大学到研究生, 我的好朋友就屈指可数, 男性朋友多过女性朋友. 不管男性女性朋友都是臭味相投的一类, 30几年了一直处的非常好.

我没有家乡观念, 大学里有个和我家住不远的同学后来成了一般朋友, 大家也经常来往的, 但不交心, 没有那种触及心灵的碰闯.

有时候你和某人对眼的时候, 真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就会相互喜欢, 成为知己; 我在原单位就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 那时我们上班下班几分钟的路程可以走半小时, 晚上不忙我们还会出去走, 似乎永远有说不完的话.

在众多的家人当中, 我唯一可以交心的是我那当高中数学教师的小姨, 小姨大我14岁, 但我们俩似乎也有永远说不完的话, 我啥事都可以跟她说, 她啥事也愿意跟我说, 包括她从不跟讲起的初恋.

我哥跟我说, 家里爸爸家这边堂家亲戚有个微信群, 47个人; 姨表亲戚那边也建了个群, 有24个人, 除了我两边都不参加外其他人都加了. 上周跟小姨打电话的时候她也鼓动我参加, 我推辞了. 我说: 我平常根本就不和任何的堂表姐妹兄弟有电话来往, 下一代连照面都没打过, 加了群不回复不礼貌, 回复第一没兴趣第二也回不过来. 所以他们要说我冷漠也好高傲也好我自己做自己开心的事最重要. 我还会一如既往的跟小姨打电话, 一如既往的跟她上小时的聊, 其他的几十年都从没打电话聊过的就算了.

高中大学研究生群我更不会参加, 因为就是在上学的时候很多人都关系很一般, 为什么现在要突然的用一种工具把原本没有任何共同兴趣的人连在一起?

我喜欢安静自己自在的生活, 我过的很开心, 不上班的日子, 每天和老公一起出去吃早餐逛街, 锻炼, 看书看电视听喜欢听的节目, 做些没有水平的饭菜, 上上网写点东西发发神经, 蛮开心的. 每隔几个月我们也出去玩, 因为有猫儿在家, 一般在外面最多过夜3天.

我们出去从来都住旅馆, 连去看儿子都是, 早餐我们自己管, 跟儿子说了等他睡到自然醒再出去, 而且只呆3天不烦他. 我也怕家里来客住太久, 每次婆婆来小住, 基本都是家长带她出去买菜逛街, 家长做菜, 我是丟手掌柜. 这次他二弟带二个女孩来住了一周多, 在他吃饭前饭桌上玩电脑饭后他和二个16岁的女孩连盘子都不碰就走开后, 我就跟家长说了不再在家做饭吃; 二弟是个热心过度的人, 他也许觉得我太寂寞太无聊, 只要我在家就要安排我的日程, 比如出去看电影, 逛商店,看汽车,去游乐场等等, 我晚上睡的晚, 他也跟着不睡要给我下载电影看. 我被他的热情整的头晕,下了夜班就上房间睡, 不上班的时候也睡到很晚, 醒了在床上玩电脑看书, 蹬睡房监. 我想, 他不是来这里陪小孩玩的吗? 他在这里工作过, 一年来很多次, 自己干自己的活哈, 娱乐我干啥? 我在自己的家里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行吗?

我喜欢孤独, 我不觉得寂寞, 我的日子很充实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