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忙但快乐着

(2016-07-13 19:38:55) 下一个

周一周二夜班非常忙, 但忙中不乱不烦, 时间倒也过的很快.

上班最怕的没事做, 度日如年; 当然也不希望太忙, 太忙也挺累的.

我自己的2个病人倒不是很重, 一个已住了半年多, 因为他老拔掉他的胃管气管插管, 他一天倒晚两个手都绑着的, 每次做他的护士我都会跟他讲很多道理, 他没有太多短期记忆, 但我的和声细语对他也许有少许用, 因为他从不跟我发脾气. 2周前我照顾他的时候就尝试睡前不绑他的手, 睡后绑他也同意, 但其他护士不愿冒险怕他拔管子. 上周2天我开始全夜不绑, 他只解开氧气罩一次, 那个白班护士也很配合没有绑, 从那以后快一周了, 他的手没再被绑, 我很开心哈, 至少他没有过着象监狱一样的日子了.

我的忙就是在忙他人的活, 周一晚上我们收了3个新病人2台手术送一个到普通病房. 周一晚医生来科里等救护车送病人来, 他们刚出电梯医生就要他们转身送病人去手术室, 病人是我同伴护士的, 她做事慢, 送病人到手术室后要马上跑到注册处取入院记录送到手术室再交班她根本就办不了,所以我自告奋勇的去了; 回到科里又和搬运工一起把病床送到手术室. 回来没多久普通病房的护士又叫我去看一个病人, 查体后我觉得病人中风了, 马上叫刚下手术台的医生去看了病人然后我又和病房护士一起送病人去做CT/CTA, 又把病人转到监护病房, 等我们到病房神经内科医生已经在那等着 (那个医生呆了整整1个半时!)

周二忙的是另一个中介护士的2个新病人, 2个病人基本都是我和一个老护士做的, 那中介护士懒的冒油! 我们做了那么多她连个谢字都没有, 今早交班连最重要的检查都没交给白班护士(我俩等她走了再跟白班护士讲病人的事,很多她都没交).

好在周二晚那个老护士情绪比较好, 周一晚她的情绪坏透了, 我后来问她怎么回事, 她说她吃了治疗皮炎的药浑身疼了一整天, 所以她觉得很累也根本没有情绪. 但第二天她情绪好了也就高高兴兴的跟着忙活了.

我上班不怕累也不计较比别人多干活. 我做很多健康宣教, 这两天跟我的另一个手术病人聊的口干. 送病人做检查, 我从来都是自己推不叫搬运工, 反正我必须亲自去, 何必在一边做丢手掌柜, 就当力量锻炼好了.

但我特怕同事情绪负面, 有的同事稍微忙点就情绪不好, 一点笑脸也没有, 说话也冲冲的, 我不喜欢, 特影响我的心情. 除非你退休, 工作是我们生活很大的一部分, 12小时班呢, 不开心有什么好, 人都看着老很多岁.

我是属于上班开心快乐族的, 可以很自豪的说上班时我非常敬业, 但只有交完班, 走出那层楼, 我根本就不再想病房病人的事, 从走出病房的那一刻, 我就是一个只属于自己生活的人.

也许这也就是最近这些年我开心很多的原因吧, 不爱斗不操心不较真, 能装糊涂的时候就装糊涂, 有时看不顺眼的时候也发发牢骚但不记心理, 不跟自己过不去, 过自己的开心小日子, 阿Q得蛮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