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体好是革命的本钱:)

(2016-05-27 17:25:48) 下一个

每次上班, 给病人查完体,如果病人有疼我会马上给药,尿片湿了我会马上换,不能自己翻身的我会给翻一次. 而且我都是一边做一边跟病人或家属聊,聊健康教育也聊家常.

所以每次上班,做什么都飞快的我总是最后一个完成第一次查房.

但我的病人也很少打铃叫我做这做那的, 因为该做的我都做了.

昨晚上班我在普通病房, 我的一个老年病人很胖半边瘫,查完体我要给他翻身换很湿的尿片,去叫坐在外面聊大天的护工帮忙,她说她给病人换过了没必要再换,我说要换,她说行.

结果我到病房后等了2分钟她还没来我就自己干了,她进来说"你为什么不等我",我说"我等了你你不来我懒得等",她扭头就走了也不帮我把病人抬高点. 我出去找另一个护工帮我做了.

继续后面的查房,她知道我懒得理她倒是主动跑来跟我换其他人的尿片. 我心想等你病了不能动了也睡湿尿片看看舒不舒服;老娘我天天锻炼做附卧撑练肌肉还真得求你做事啊, 没你我也能做,把翻身当练举重好了.

有无独偶,我有个病人情绪不稳科里给单独配了一个sitter,她坐那没事做就主动帮我忙(她58岁孙子都21岁做药剂师了,长得好年轻!). 今早她跟我说,她从来没见过对病人这么好的护士, 她要跟我学,学吃好健身好,才能工作起来快而轻松,长得年轻,累也开心.她夸我年轻我羡慕她年轻,我们俩真是拍对方的马屁成精了:)

下班后去health&safety查结核实验结果,那里的护士问我是不是上白班, 我说下夜班,她很吃惊的说"上了12小时班还这么精神哈, 回家送小孩上学么".

哈哈哈哈,送孙子上学吧,可惜我家臭小子说不到32岁不结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