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一'这么过

(2016-05-01 20:10:08) 下一个

菲儿不提醒, 都忘了今天是五一了:)

昨天去到Sudbury婆婆家, 家长说儿子没去过那里, 去看看big nickle 和地下隧道.

Sudbury 是安省一个中等城市, 矿产镍很出名, 听说很多国家的硬币都是那里出产. big nickle 是加拿大的5分币(网上摘图).

Sudbury 几十年前环境污染非常严重, 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现在山清水秀, 家长说他大学四年的假期在矿里打工帮他解决了大学费用, 再辛苦也值得.

这两个烟囱离家长家很近, 现在不工作了.

这个很高的烟囱早期建时是为了把污染随风飘到其他远的地方去污染别人, 现在过滤很严格.

北上的风景很美, 可惜树木刚抽芽, 看到的还是冬天的景色.

这几天早晚都在外面吃, 腻的很. 今天回来的路上我跟儿子说, 我想做他小时候最喜欢吃的菜: 青蒸鲈鱼. 回家的路上去买了一条磅半的活鲈鱼. 蒸的非常鲜甜; 还做了蒜苔回锅肉, 蒜香虾, 辣风干鸡, 土豆丝, 炒青菜. 我都不记得猴年马月这么做过菜吃了:) 我问儿子蒸鲈鱼还是小时候的味道吗(其实那时候他爸做饭吃,蒸鲈鱼的方子是个餐馆厨师告诉我的), 他说是, 还连吃了2碗饭呢!

蒸鲈鱼: 水开后上鱼蒸8分钟, 倒掉鱼汤; 用油炸姜丝葱丝后倒蒸好的鱼上, 再浇蒸鱼酱油.

回到家都6点多, 匆忙做完饭根本没想到照个片子. 上个前两天做的蹄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