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几天我给一个同事点了赞

(2016-04-18 17:41:38) 下一个

前几天我同事下午5点接手了一个中风溶栓处理后的病人, 在做健康查体时, 她发现病人双侧上下肢都有软弱, 她马上给主管医生打电话, 说她怀疑病人有颈椎损伤, 要求医生开检查.

当班医生听她所说, 就要她送病人做X光, 结果怀疑有压缩性骨折, 等我接班时,医生正好来病房检查病人, 并开了磁共震, 我9点送病人做了检查. 回到病房, 神经科医生马上来会诊, 并且在3小时内给病人做了急诊手术.

神经科医生说如果病人没有马上得到外科治疗, 瘫痪的可能性非常大.

第二天, 那个内科主管医生给这个同事打电话表示感谢. 他还告诉了内科主管, 主管也给这同事邮件表示感谢.

我同事说, 她最高兴的莫过于那个医生听她的, 因为她知道有些医生根本就不会把她说的当回事, 因为病人本来就是以中风的诊断收住院的, 并做了溶栓, 内出血是并发症之一.

当我告诉她我在医院给她点赞了, 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她说工作能被他人认可是很开心的事. 也是这个同事几年前我给她在多伦多时报也表扬了一回.

这样的事我当然要赞, 护士不光是给病人打针发药翻身换尿片的, 观察体检是护理工作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因为护士每时每刻都看着病人, 很多时侯很多问题都是护士首先发现.

这个案例很特别, 因为病人在其他科和医生在一起已经有几个小时(他的治疗医生必须在边上), 这个护士发现并给出准确的诊断很了不起.

这样的事我见一次赞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