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湖南家乡菜--肉类(网上摘图)

(2016-04-15 19:17:55) 下一个

今天没做饭吃一定手痒痒的不行, 拼命在网上找吃的:)

剁红辣椒蒸鱼头.

熏菜是家乡很重要的一部分, 什么肉类都可以熏来吃, 而且特香. 尤其是内脏熏了味道绝了.

熏鱼.

辣椒炒熏肠子

蒸腊肉.

辣椒炒盘龙膳, 每次回去, 妈妈都会炒给我吃.

辣椒炒烟婄鱼崽, 我的大爱.

三伏天吃姜炒子鸡是我从小就有的记忆, 鸡是当年养的子鸡, 每个伏吃一只, 三伏吃三只.

姜炒鸡不是一般的好吃. 我现在也做来吃.

扣肉, 以前逢年过节, 爸爸都会做上4-5盘, 留着吃.

团年肘子, 说是过年吃, 其实家里有点大事就吃, 比如过节过生日等.

我家买的肘子比这个大, 也不上色, 就是一个肘子放一大盘里蒸, 几小时小来肉都化了. 吃肘子里的肥肉是我爸最享受人生的时刻.

说起肘子我闹过笑话, 有次过年我买了个12斤重的肘子, 家里没锅能装, 我就提着那个肘子到店里找合适的锅:)

辣椒朝肉片, 最普通不过的湖南菜.

辣椒炒香干

辣椒炒湘粉

最后来一碗正宗的湖南酸菜辣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