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胆固醇测试要不要禁食?

(2016-04-07 17:26:54) 下一个

上周去walk-in clinic看淤血的脚趾, 医生说我最好有个家庭医生.

前天去看接受病人的家庭医生, 她要我抽血, 说不用禁食.

我自己决定禁食后再抽, 昨晚睡了11个小时, 今早去抽血说要等1个半小时.

家长看化验室的电视屏指给我看, 说这里写着不用禁食呢, 我们先去吃饭再回来抽. 我也不想等, 决定今晚再禁食明早去医生诊所抽.

我们一周2-3次去吃这个早餐: 3 eggs overeasy, crispy bason, tomatoes instead of potatoes, rye bread, 2 coffees. 我们两个分一盘吃, 因为去的实在太多了, 服务员都认识我们, 我们一坐下, 牛奶咖啡就已经在等着:) 吃完这样的早餐血脂能不高?

吃饭时差点和家长吵起来, 他说诊所能告诉病人不用禁食一定有科学依据才这么做的, 我说不禁食病人吃了去抽血血脂高医生就会告诉病人吃降脂药, 这样的研究是药公司赞助的. 他不同意我不高兴了, 一来一去他就说我脾气不好.

回来上网查, 有几篇文章讲到不用禁食物, 这篇可能是我们这里不用禁食的依据? 因为研究是在卡尔加里做的.

http://www.webmd.com/cholesterol-management/news/20121108/fasting-may-not-be-needed-before-cholesterol-test

看了几篇文章, 说禁食和不禁食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结果差不多, 很多人看完医生当场不抽血就不再随访, 禁食对糖尿病病人不利等等....

我不信不禁食的结果能反映血脂的真实现状, 在这个连婴儿奶粉都想放statin的年代, 我还是走我的旧思路, 禁食12小时.

后话:

我们吃的早餐连税才12块, 有次吃完我付款, 我给 $2.5, 家长说要么给2块,要么给3块, 千万别给5毛侮辱人.

认识家长前给小费我都凑到整数, 比如 $11.86, 不知侮辱过多少人呢.

不知者无罪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