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婆婆命好, 我的命也好

(2015-10-31 12:49:20) 下一个

说白人不爱管老人真的是冤枉, 我知道很多白人对老人都非常好.

我一同事每次下夜班就去老人院看她公公, 每次都买咖啡去, 还给他喂饭,和他聊天, 尽管他老年痴呆根本就不知道她是谁.

还有一同事, 夫妻收入过30万(说这个是她不是图他们的钱, 听说她婆婆对她劳工小时候也不怎么好), 她婆婆公公都很自私的那种, 但她每月一周都带小孩去看爷爷奶奶, 过年过节老人生日都带他们出去吃饭, 尽管有时老人违约不在家不赴约, 他们也不生气.

我婆婆的小儿子从部队退休(才53岁), 就搬回去和她住, 他说他要在婆婆最后这几年尽尽孝, 有时候他被她妈妈气的发疯想一走了之, 但跟我劳工打完电话后又留了下来, 我劳工说能把弟弟留在婆婆身边是他最大的愿望.  他和小弟定好,什么时候他想出去走走, 就把婆婆送我家来. 所以今年婆婆来我家比以前多很多, 住的也比以前长(老太不愿意住,但小儿子不在她也回不去).

2周前婆婆在这, 她正好有肺部感染, 食欲不好, 我劳工就给她买营养奶, 还给她买Benefiber. 我不在的时候就带她走到tim horton 吃早餐 (我在的时候一起出去吃). 她来, 我家一楼的电视就是她的频道, 我们要看自己喜欢的去地下室或卧室看. 这次她来的当晚我看到她的脚就断定她有骨折, 带她去看医生照了光, 打了石膏, 他还租了轮椅, 每天带她出去逛商店.

婆婆在这, 他们出去我不跟, 这是他们母子的时间也是我耳根清静的时间. 如果我去逛墨他们也一起去, 他们逛他们的, 我逛我的. 我劳工喜欢和我一起, 但这个牺牲是他愿意的.

今天婆婆起来都快下午2点了, 唠唠叨叨的没完, 我劳工就说带她出去逛商店 给我空间清静一下, 临走时还跟我说: 瞧我对你多好, 你要好好谢谢我啊.

是啊, 不光婆婆命好, 我的命也挺好, 有这么善解人意的劳工我还求什么呢?

跟老人住真的要有耐性和忍性, 我觉得自己在这方面做的很差. 非常感谢我二哥二嫂, 没有他们在家照顾父母, 我的日子会咋样?

不过看清我自己,我倒学会了一件事, 那就是无论多老多不方便, 我决不给儿子添麻烦, 自己经济独立, 生活独立, 实在动不了死不了, 又不能安乐死, 就去老人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