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年人的无奈

(2015-10-22 13:05:16) 下一个

这两年爸爸妈妈跟着二哥吃 (每月给1200块伙食费,当然是我爸执意要给的). 他们的身体好了很多, 1年半了,老两口没有大病过, 妈妈原有的白发大部分都转黑了. 爸爸的胆囊炎没犯,老慢气也发的少了, 老人都着了肉, 面色也很好. 看着日子过的还行吧, 但他们就是觉得无聊, 老讲不想活.  我妈每天还坚持扫门口1千米的马路 (其实承包给别人了), 每天运动2小时, 我爸每天都去其他亲戚家走,但这些好象和以前的工作不一样, 加上我哥天天提醒他们不要摔, 可能觉得象小孩吧. 但他们都是85以上的人了,哪能还象年轻人一样的到处跑呢?

几周前妈妈身上长疹子不舒服, 要死要活的, 还去银行取了一万块,说要给子孙钱. 我哥就跟我感叹, 老两口真有点病就要往医院跑, 没病没痒的时候就喊要死. 挺闹心的. 他说爸爸妈妈现在有人照顾还这样, 而他和嫂子老了怎么办? 儿子女儿一个广州,一个西安, 都有工作, 谁有时间照顾他们? 现在我大哥身体不好, 虽然县城离家里才10来分钟车家里又装修的很好,但这两年他们都不在家过夜了. 二嫂做饭没问题, 但爸爸妈妈真病了她是不晓得照顾的. 二哥说爸妈病了就只有他照顾了, 而他的腰也很疼的厉害.

我都几次承诺, 爸爸妈妈小病他得关照,大病我马上回家(有了10年签证很方便). 我也跟爸妈讲了,如果他们真病的很重(比如大中风), 我们只送到医院做个样子给人看,然后就出院我照顾, 我在医院做了这么久也知道什么病用什么药, 很多时候住院都是疗养观察而已. 真病的很重, 以这个年纪,也不可能恢复到正常状态. 我还笑着说到时我就给他们插尿管, 这样就不会烂皮肤了...

昨晚跟爸妈视频, 讲到年初我回家, 他们说看形势到时还能见到活人. 有时听他们这么讲也挺寒心的. 但我哥嫂天天这么听也真是很闹心哈. 所以我只好要他们没事少讲这么无聊的话. 我爸都退了30多年了,还工资照涨, 我笑说还没把共产党的钱赚够呢, 死了太便宜了, 至少活到100岁才够.

下次回家, 我一定让我二哥二嫂出去旅游一周, 我在家照顾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