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恍然大悟: 我能吃是家长的错

(2015-10-21 17:23:13) 下一个

昨晚从冻格里找到3年前做的广东腊肉,炒好放面条里, 家长直喊好吃,还说我怎么做出那么好吃的培根, 给一个同事也带了一份,她也问我怎么做的肉肉,好吃的不得了. 我说那好吃的肉肉都在冰柜里冻了快3年了.

平时家里吃的都是尽量迎合先生的口味, 以肉鱼等为主, 他做为主, 做法真是想怎么吃就怎么做, 烤炒煎都行. 除了面包早餐吃外很少吃其他面食(我们大部分早餐在外面吃), 小菜就是沙拉磨菇. 久不久我们也吃点意面披萨我也做寿司, 米面很少吃.

专门做很中国的中国菜行不通, 家长不爱吃辣,不爱吃一些很独特的口味比如猪蹄皮冻麻辣牛肉猪肚鱼肚等等. 而我却喜欢跟人学做东西, 啥都学着做, 做了他不吃我就带去上班给同事吃,但同事大部分都是白人,有的她们也不爱吃,这样我就只有自己慢慢消化了.

我喜欢种菜, 后院不大但种了很多种. 辣椒茄子豆角西红柿都我一个人吃到不想吃,买来我最喜欢的白罗卜凉拌小炒他嫌味道好难闻, 凉拌黄瓜那么好吃人不吃,偏用黄瓜花生酱夹面包. 什么小白菜大白菜青菜等等吃到我都不喜欢吃了. 所以当我说等退了去个小镇买块大点的地可以种很多菜, 家长就说你还得学会摆摊卖菜才行.

网上跟人学做面食,凡是蒸的他不吃, 面包之类的我又不照方子做,油和糖都放的不够量,所以他也不怎么吃,按说我的热情该倍受打击才是, 可我还是屁颠屁颠的跟人学着整, 这是不是上瘾的一种?

以前要家长不在家我才买鱼头吃,现在他也不管我买不买, 但他不吃, 买一个鱼头我得把肉剔下来放冻格,用鱼头炖豆腐可以吃上2-3顿. 那天查冰箱,发现里面还有2瓶3年前做的辣椒酱(今年又做了2瓶), 红油, 辣干黄瓜, 2瓶意面酱(今年做的),腌茄子腌绿番茄等. 有的东西好不好吃我自己都不知道. 冻格里还有2条腊肉, 几块cured salmon, 好多香干(跟私房人学做的), 三文鱼肉(从鱼头上剔下的), 2包兔子肉, 2包熏干的鸡腿肉, 20多个肉包子, 5个5月份做的棕子......

猴年马月能吃完这些东西还真是个未知数, 因为他不爱吃, 加上平时吃饭我们吃一样的东西, 这些我喜欢吃的东西就是我正常餐外的加餐.

而我和家长却是一对绝好的搭配,他爱吃甜的我不爱吃,我爱吃酸的辣的他不爱吃, 他不爱吃的肉里的东西都是我最喜欢吃的,比如皮,骨头, 都说了嘛, 我的的前世就是一条狗,要不怎么狗爱吃的我都爱吃呢?

还有粗粮, 我的柜子里什么粗粮都有, 什么豆子都有......

除了吃正常餐外, 我还吃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各种各样的水果, 坚果, 连喝菜也加黄豆. Fiber one, 其他零食, 只要在家, 我的嘴就不停, 要是不这么吃,我的体重可能早就到100磅以下了. 在管好嘴上我真的做的太差了.

啊哈, 原来能吃是家长的错!

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