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公去世前后

(2015-03-26 14:09:01) 下一个

我公公90岁,老年痴呆住老人院8年了.
3周前开始他病了,中风, 但他的遗愿是病了不去医院, 在老人院level 2 (No CPR, comfort care only).
他病后, 几个儿子都回去了, 我老公也去陪了1周, 他病情还稳定, 但吃喝的少了, 我劳工每天都会打电话去问问.
上周末, 小弟弟回去, 公公没有吃喝2天了, 周六他找了个牧师做了last rites, 周日送他儿子回家, 顺便带了婆婆来我家住一晚.
他们3点来到, 6点多老人院就来了电话,说公公去世了. 于是一家人2部车就赶回去了. 我们到的时候都半夜1点了.
躺在床上的公公很祥和, 等家里人都到了看了, 我老公就给殡仪馆打电话把他接走. 周一晚饭全家人在外面吃, 周二小弟回去了, 我周三也回家了.
公公和婆婆的家里人都住在另一个省, 也都80-90岁了不会来, 他退了几十年了,朋友也基本没有了, 家里人觉得他住老人院时人家没去看, 死了也没必要叫人家来看.
几个小孩商量后认为都在老人院看到他死后的样子了, 记得他生前的样子就好, 所以就没有再办仪式. 第二天婆婆和我劳工去殡仪馆签字火化.
公公的遗嘱是骨灰撒到他出生地的大海边., 去那里要坐快3个小时的飞机, 我劳工跟婆婆讲他愿意陪她去送老爸最后一程, 婆婆死活不肯坐飞机,要他开19个小时的车子去. 我劳工腰椎有问题, 根本就不可能这么开长途车, 婆婆还跟他发脾气,说他连妈妈这么点要求都做不到. 最后婆婆要小儿子开车去. 但我劳工和另一个弟弟和妹妹都要自己去送他爸最后一程, 大家都忙不可能一起走, 这怎么办? 骨灰平均装成6份, 每个人一份, 愿意放家里也好,什么时候去海边撒也好,自己看着办.
我们可能4月底去撒骨灰, 昨晚跟我妈讲起, 她说她也想骨灰撒大海,但我哥不同意, 说那么做让他如何在人前抬头, 会被人耻笑. 我说我拿她的一些骨灰撒到大西洋和天平洋如何, 她又说不想死后被分尸, 都火化了还有什么全尸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