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生活里的贵人

(2015-01-05 14:27:38) 下一个
这辈子得贵人相助,一路走的相对平顺。
有人会讲你怎么有那么多贵人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对我那么好 !
刚从城里搬到乡下的时候,我才10岁,要从头开始学会拾柴拾猪草好难,因为我连什么猪能吃不能吃都不知道,乡下的小朋友好好,帮我拾,还教会我从山里田里找我自己能吃的东西,在那个不用学习的年代,我的日子过的很开心。现在回去,见到乡下的同龄,总会聊起那时的记忆。从小学到高中也有几个好朋友,但没觉得是贵人。
78年复读,遇到2个非常好的朋友,我们3个虽然在一起的时间才不到4个月,那个如胶似漆!小卓长的很高很漂亮很甜(挺象甜酒),人非常聪明,她家里还有2个弟弟,2个妹妹,当时有个招工名额,她爸一定要她放弃去当工人,可怜她哭的。林妹妹长的就象林黛玉一样,她也给中专录取,家里让去读书了,现在她是法院的庭长了。说她们是我的贵人是她们都很聪敏,比我成绩好,她们就天天给我辅导,那时数学语文老师特喜欢小卓,经常给她加餐,我就给顺上了。要不是她们俩我也上不了大学。
后来工作了,第一个单位有几个医生对我特别好,我呢爱学习,主任就经常让我翻译资料,有个医生爱收藏小说,他都不肯借给任何人看的,但对我一直门户大开,托他的福我看了好多中外名著。
再进校读书,一个对我非常好的同学叫我该掉爱放大炮毛病很快就入了党,少说话多听话对我以后的事业有不少帮助,这个同学后来成了我的好朋友,到现在我还给他们夫妻有来往。
当然对我这个好朋友不多的人,每交一个都是铁杆朋友,而且几个都是夫妻铁杆朋友,他们对我的帮助多在生活中的交往,尤其是在我离婚的那段,听我象祥林嫂一样唠叨,从始至终没有当我的面有不耐烦,多好多难得哈,我觉得我自己就做不到。
在国内的时候,我的头头,我的头头的头头,头头的头头的头头都对我非常好。我的头头和我头头的头头对我事业上扶持很大,跟着她/他们游山玩水逛遍了祖国的东南西北,同事怨言不少,我有什么办法,我是干活的不是?那时读研做科研,经费要多少他们都签字。
来到加拿大,我的先后2个房东又对我非常好,没有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照,我这个在这里没有朋友没有亲戚的人不会适应的那么快。第一份工虽然是快餐馆工,那为香港的老板却对我分外照顾,吃饭经常给我们开小灶 。我有了第一个全职工后,几个同事下班后经常送我回家(为这,我有时也送没有车的同事回家)。刚考上护士执照,一个认识我的护士长在没有面试时就给了我一份全职的工作。
在我离婚后的日子里,我有个护士同事也同时是minister,我那时好恨我前夫哈,我跟她讲怎么让我不恨啊,她就天天跟我聊啊聊啊,快有一年吧我终于不恨我前夫了,不恨人的日子多好哈 。
在后来的几个工作岗位上,也有几个头头叫我申请更高的职位,但我自己觉得自己英文不过关,不敢尝试。我读本科的几个mentor也跟我讲过无论什么时候要references,她们都愿意给我写。
我现在的同事有两个知道我爱看什么样的书,每次她们看到有我喜欢的就给我留着。
这些人不是我的贵人是啥?
感谢我生活中的贵人!愿他们/她们都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