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闲话

(2014-12-29 06:13:34) 下一个
我前夫比我大5岁,老好人一个,喜欢做菜吃,也喜欢出去玩,没什么上进心和责任感,而我是个不安于现状喜欢拼的人,我看不惯他的无所事事,所以我们经常吵,我那时天天都想离婚,只是在那个环境里有那个心没那个胆罢了。
我出国后他有了外遇,既不想出国又不想离婚,还要什么无性婚姻,我在他来探亲时逼着他签了字办离婚。
后来我交往了一个比我大11岁的中国男,还是个老好人,对我特好,特粘,特没个性,也许交往之初是我自己太孤独太寂寞吧,反正不到一年我就对他没兴趣了,又不知道如何跟人开口讲分手,我那时就开始读书,打两份工还每期读3科,让自己忙到没时间跟他见面,慢慢的就分手了。
后来就遇到我现在的老公,他25岁离的婚,没孩子,一直都只交女朋友(一招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说他承担不起结婚离婚被人分他财产的压力。
我老公是个完美主义者,特爱控制人,这可麻烦了,我不是个完美主义者,但我也特喜欢控制人。我喜欢有主义的大男人。其实我非常喜欢北方男人,这辈子也有几个北方男人好朋友,遗憾的是他们都找了别人(照其中一个的说法:我太不温柔,做兄弟就很好)。
我和我老公刚认识同居的头几年也吵不少,因为我们在很多时候都想相互改变对方,都觉得自己的才是对的,我还想过搬出去。但他对我那么好,除了观点的不一致,他的爱他对我做的很多事是我做为女人从来都没有享受过的,被人宠的象含在嘴里都怕化了那种感觉真的让我心碎,我那时哭着写他的好他的不好,邮给自己,到现在我也没打开这个邮件(我今年跟我老公讲了把这个邮件删了,他说留着)。
我们谈的很多,因为我们有太多的相似之处,我老公不相信什么性格定型不能该之类的话,他说只要人愿意,没有什么事是改不了的。他教会我怎么去看人,比如不要戴有色眼睛,他慢慢的改了我做妈妈惯小孩的观念,跟他这么些年,我的脾气性格改了好多,对人的容忍度好了很多,最大的变化是,我不再是个循规蹈矩的人,对生活看淡了很多,跟着他不再看严肃的电视,只看搞笑片和科幻片。照他的说法:我这个第一次跟他去电影院看电影,拿走他的爆米花说他笑的太大声的“高中老师”现在吃的爆米花比他还多。
我老公的变化也很明显,脾气好了很多。以前他看电视看到不喜欢的,开车看到别人不守规矩就发脾气,跟他妈妈每次打电话都吵。这不,就因为他爱管闲事,看到别人酗酒开车撞了公共财产报了警,他现在还在出庭做证人,他说他当时打电话就是想着要是他的“宝贝”在他的位置开车,一定会被那个人撞了。这倒好,我家都2次警车光临送出庭的传单,邻居一定以为我们家有什么事呢。
我对他的改变还在于他对他家人的态度上,经过无数次的谈心,他终于不再跟他妈讲道理了(因为根本没道理可讲),他也能听她的唠叨而不吵了。我老公其实很热心的一个人,他两个弟弟先后离婚,我们都给每人寄了1000块。
我现在最开心的我们夫妻两个相处的很融洽,最近这3-4年基本就没吵过,我和他从不在心里瞒事,其实有事讲开了双方不记恨是保持婚姻完美的良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