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信加拿大会有人吃不起药的吗?

(2014-12-12 15:02:24) 下一个
加拿大是全民免费医疗,指的是看医生住院做检查不要钱,65岁后老年人吃药也不要钱。
有工作的人在单位交保险,都有报的,我们单位是药和牙医100% 包。
没有工作的年轻力壮又不是有病的人要自己掏钱,这里的trillium药物计划是帮助有病要治又没有钱的人。
我有个年轻的病人,血压很高脑出血,就是因为他没有钱买药吃。
我问他为什么不找社区社工,他说找了,但因为他租住的地下室他交的房租房东不报收入,社工跟房东谈了没有结果,社工没法给他搞到免费药(不知是什么因果关系),他有两个小孩。
我找了科里的社工给他解决了出院后一段时间的用药,但长久呢?
我看到住院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在用 I phone聊天,我不明白,为什么不买个pay as you go 的电话,把钱用在吃药上,治高血压的药一定有很便宜的吧。
几周前有个住院的护士讲到她给一个小孩200块钱去买个火鸡吃我还跟她讲,一个火鸡才20来块,他妈为什么买不起,小孩一个月有好几百牛奶金哈,我刚来的时候,第一年也才挣了一万多点,也没少吃,我住地下室,但有电脑有电话;第二年收入才2万多点,我还供儿子学钢琴呢。我在地下室住了整3年直到自己买了房子才住的楼上(是的,我来的第3年就买了新车和房子)。
我是同情穷人的 ,但加拿大对小孩的抚恤还好啦,做大人的要去工作,而且要学会怎么花钱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