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死由命,活好每一天

(2014-11-09 14:03:18) 下一个
在生活中和临床一线见到很多跟网上8挂完全不同的人生,看多了,就给自己和老公定了一个最基本的生活理念:开开心心的过日子,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尽量健康的吃和锻炼,不偏听偏信。
有好多好多的例子:
例1,女病人,52岁,发现就是晚期癌症,她妈妈不服,说女儿吃素,只吃有机食品和gluten free, 每天都会锻炼,她怎么会得病?
例2,女病人,54岁,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吃素和有机食品,她老公是医生,所以她不上班,旅游很多,癌症。
例3,男病人,40岁,好开朗好幽默好一个会让别人开心和笑的人,我们都非常喜欢他,晚期癌症。我对病人的事很少动感情,但看到他痛苦,真的很心疼。觉得上帝为什么要把这么好的人带走;他老婆24小时陪着他,感情真好。
好多好多的印度人中风,癌症,他们大部分不是都素食吗?
好多好多的同行很胖,高血压,糖尿病,有的还要休病假来调整,以为他们学这个,天天看这个,天天给病人健康教育,要懂的多些吧,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
我婆婆公公生活的地方是矿城,50年代满城都是灰,下雨都是酸的,公公现在88了,住了老人院7年了,本来好胖,院里营养师给他定食减了些肥,也没有高血压,血脂很高(家族性的,我老公和他弟弟都一样,所以他不吃药),就是老年痴呆,讲起他年轻时的事,车子都会,唱那时的歌都不拉调的。
我婆婆91岁,也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活了70多年,她特喜欢喝牛奶,每天都喝4-5杯,啥病没有,我说她要是不摔,活到100多没问题。还有,她20岁就一口牙没有了,戴了70年的假牙,活的很好哈。
我妈,83,年轻时拼死拼活的干,非常喜欢动,关节不好,胃不好,血压有点高,但现在还是很独立,每天看书,锻炼2-3小时,扫门前的路,扫1000多米,除了抱怨我爸,真的很开郎的一个人。
我爸,86,很胖,一辈子喜欢肥肉,有点高血压,胆结石,老慢气60多年了,也是很开朗的一个人,老了喜欢跟人争,也很独立,没大病。
我父母这代,包括我们这代,吃的能有多健康?水不干净,水稻,水果,蔬菜打了好多农药,敌敌畏,666,人吃了会死的那种。转基因食品,吃老多了,现在的米,那个没被转基因?猪肉不被转基因能有那么瘦?小菜水果能长的那么好?除非你不吃不喝不生活在地球村,很多东西你避免不了。
还有人跟风吃gluten free, lactose free,这些是给有过敏的人的,跟健康食品不搭边。
不盲目跟风,不偏听偏信,吃好喝好,开开心心的过好自己的每一天。
有长寿基因居然好,没有的话,自己尽量去创造,如果上帝真的要你去陪他,就义无反顾的去吧,天堂的风景一定也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