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婚5周年有感

(2014-09-11 14:57:07) 下一个
我和我老公相遇2006年,在一起住了3年后,2009年结婚,09/09正好结婚5年。
8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头几年,很多磨合,很多的谈心,近来的几年我们两个都把自己朝好的方向改变了不少。我好强,脾气不太好,我老公也很好强,典型的完美主义者,现在我们2个都变的比较中性,学会了平淡平和,看事物不再极端;我俩都好动手,他什么都喜欢自己做,我呢喜欢在花园里转;他爱看书,做事爱计划,爱想爱改计划,do it right 是他的口头语,我呢,凡事定好了就想马上做好,马虎点也行,做错了就从头来;我和他都是凡事不爱求人的一类,不爱抱怨,都爱孤独,不同的是他去社交,很会跟人聊天,也很招女人喜欢,我呢,不喜欢社交,不爱讲话。我们2个都会做饭做家务,他一个大男人,给我买内裤垫片(洗后也垫好),做饭洗碗洗衣修车装地板整花园阳台修电脑没有他不能做的事。
虽然如此,我们2个性格和处事看问题的态度对生活的要求都很相似,也许如此,2个从完全不同家庭社会文化环境下成长的人才会处的很默契。
我老公是个很private的人,不喜欢跟外人打交道。但他却最能言善辩,百事通,凡事都能把道理讲的很明了,他家谁有事都找他(他当年应该学律师而不是心理学 )。和他分手了15年的女朋友,一直保持很好的朋友关系,一直到和我交往2年后,那时的我还习惯不了,有些嫉妒,我跟他讲到我的看法他就不再和她交往。现在我自己也会跟一些人flirt, 尤其是一些老年的男病人开无聊的玩笑,想想生活嘛真的没必要那么一本正经(我以前活的太一本正经 )。跟他在一起,我学会了喜欢玩笑剧也只看玩笑剧和生活一点也不搭边的science fiction了, 所以现在每次回国我就犯傻,电视上没我爱看的东东。
他和我去过几个爬梯,老老少少的女人都喜欢他;去过不下10个爬梯,他真正喜欢的只有2次,爬梯只吃饭唱k他不喜欢,有小朋友他不喜欢(不能不小心讲了脏话),在他的眼里,去爬梯就是要“drink, dance, take silly and have fun"。每次去他都带12瓶混合水果甜酒,和别人一起喝(白人爬梯绝大多数人只带自己喝的酒)。
所以他嘴巴甜,在一起8年了,每天好几次,他都会出其不意的把我揽入怀里,都会问几次:"did I tell you I love you today/in the last 2 hours?".或者:I am so lucky to have you in my life,或者 I love you, my dear. 
老公的宇宙最不值钱,很多时候他说:I love you more than 25 galaxies, 有时又26个加一个苹果,2根香蕉,3根茶叶,有次他一下就到了100个,我说他的galaxy也太不值价了,不到一分钟他就降到25个galaxies,跟这种人你没法认真,他的干幽默你得习惯才行。
他好看书看杂志看新东西,爱车子,金融天文地理体育电脑医学汽车摩托啥都会点,45岁前橄榄球,hokey, 高尔夫玩的很好,健身房都去了35年了。他也特有耐心教人(当过几年老师的缘故吧),记得一次为了让我明白怎么打橄榄球,他站在电视前2个多小时边看边跟我解释,他看书看电视,一看到好的,就跟我讲,有时会打断我看书,有时我会不太耐烦,他啊也不生气,就会说:就这一次,我就封嘴。
他在对我和婆婆的问题上也处理的很好,他对他妈很好,但决不让她干预我家的事,在他眼里,老婆比妈妈重要,他对我说过,我不是他妈生的 ,我没义务孝敬她,只有相互尊重就好。
在一起8年了,我还没学会经常对他讲谢谢!没学会"pardon",没学会当他要从我手中接过做的事时学会让手(很中国),我对他的脾气容忍度远没有对病人的好,所以我会跟他说我被惯坏了,不会珍惜身边人的好;他说他理解哈。
在他面前我就一乡下女子,不爱化妆但穿着齐整干净,不烫发不修指甲,我邻居家装修很漂亮,我说她很小姐,我是乡下女人,我老公笑我“you can take the girl away from the farm, but you cannot take the farm away from the girl"。笑归笑,我在他眼里永远都是他最漂亮的女朋友和妻子(几乎每天都讲哈),他这么说我这个丑婆就当他是讲真的呗,尽管看他前妻和女朋友们相片上个个都如花似玉的。
就这么个乡下女人,还特爱干净,地板要擦的干干净净,特不能容忍他穿鞋子屋里屋外走,连小猫拉完巴巴都给擦屁股,哈哈。
和他在一起的最大好处就是什么都能跟他说,什么都能说,他总是鼓励我内心不要藏东西,不要不开心。因为他理解我,我也尽可能的理解他,所以我们2个都觉得没有什么不能跟对方讲要跟外面的朋友讲的。
周年那天,老公讲跟你换个戒指吧,我说我不需要钻石来证明你有多爱我(这样的女人很多男人都喜欢吧,哈哈),我们在一起很开心比什么都好,现在没贷款的日子很轻松。
5年周庆,我本想去纽约,老公不喜欢那里但答应跟我去。我在搜狗定旅馆的时候放弃了,曼哈顿的4星旅馆太贵(我好贱不是!),岛外的旅馆周边环境又不喜欢;后来计划在市内玩ski diving 和逛水族馆,上CN tower吃饭,然后去lion's head 住一晚,这个愿望也没实现,一是老公恐高,二是他做完阳台腰痛的连逛商店也走不了,等着看专科医生做手术呢;所以呢,我们就去了Niagara 瀑布(每年都去住2-3晚),把他扔在酒店我一个人出去散步,今年玩赌场我们第一次赚了哈(我们是每次玩50块,大概2小时输完就走)。
这么多年,我们最经常做的就是一起看电视,打游戏,去Tim或者Sunset grill吃brunch(每周好几次),8年来,我们天天去买咖啡,从来都是2人共喝一杯大杯咖啡,在Tims是一人一份早餐, 而在Grill则是3个鸡蛋加4根培根的早餐分着吃。这3年来很少出去晚餐了,交往的头几年几乎每周2晚出去吃,所有的餐馆都去过,吃到什么都不喜欢,倒觉得现在自己做的更好吃,更健康。
就这样,2只老虎,2只蝎子,爱的生活简单充实而不枯燥,很开心,蛮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