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位香港妈妈这样影响女儿,和自己的妈妈有没有相似之处

(2014-04-05 11:01:28) 下一个
在今天的 Toronto star 上看到的。电视和博客明星Elaine Lui写的书讲她的妈妈:“listen to the squawking chicken”.
Lui一次数学得了93分,她妈这么讲:张太多幸运,她女儿是大医院的医生,人家多刻苦,多有毅力和自立。6年没看过一场电影。瞧我这可怜的,女儿一科得了93分,就屁股翘的老高,等你有了医生执照再给我翘屁股,否则别烦我。
Lui 想竞选香港小姐,她妈讲她不够漂亮。她买房子也必须是妈妈看好的,搬家后2年内也不给装修,因为会坏风水。
妈妈怕她自己死了女儿不够独立,所以要女儿学会情感上和物质上独立,但妈妈却坚持女儿每天必须与她通7-8次电话,而讲的都不过是:你喝汤了没?要不要我明天再给你送些?我看到你在电视上穿的衣服,你看起来好肥;你的头发也整的不好看,好吧,过一会再聊。
别的不象,后面那对话跟我妈像极了,每次都是这样:“吃了没?老公好吧,儿子打电话给你了吗?他好吧。家里人都好,不用担心,行,不浪费你的电话费了。别太辛苦,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