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赞政府的便民政策

(2014-03-19 04:36:46) 下一个
我们县是省里的示范县,村里也是示范村,所以搞得真的很好。
2年半没回,村外就新开了一条中间6车道两边4车道的新路,江边上的车道通宵灯火通明。
村委会两边新建了5家大型工厂(还在建新的),马路的另一边也建了很多店子和楼房,给房子被征了的人住。但我真的不希望我家被征,依山榜水现在多好住哈,每家所有电器都有,热水器洗手洗澡,电脑上网很方便,自来水,化粪池,连垃圾都归类回收。
现在基本80%家里都有汽车,有几家还有2-3台。我家没有哈,我哥说他考不过执照,所以买了个电动车;国内有的车很便宜。
乡下除了文化生活没法和城里比,家里的东西真的都不比城里人少了,而且吃的是真新鲜,都是吃饭前1小时去摘的。
我嫂子乡下户口,哥几次想把自己的户口转乡下,政府不干。
听家里人讲:胡在位时真的是和总理一起做了很多好事。比如:
以前农民要交税的,后来不但不交,政府还给钱给种地;
村里的地也不让荒,所以不少城里的就开车开摩托来种菜,反正水和肥料有的是,免费用。
每年只交一点钱,乡下人就可以做到住院政府负担60%,80岁以上政府负担70%。门急诊自费,赤脚医生上门自费。
有一些病会全免,比如:白内障手术,个别癌症等。这次我看到一远房亲戚髋骨骨折,开刀要2万8,县民政局给拨了2万,让他出8千(这中间还可以报60%),这老头硬是心疼那几个钱不让做手术回家了。
小朋友上幼儿园是崭新的18座小车接送,老人院也不错,只是听说老人如果真的病重了,不能自理了,他们就往家里送,五包户就往医院送(全免)。
自己没能力盖房子的或钱不多不愿盖的,政府给盖。离我家不远有个人,才52岁,懒的要死,跟他妈住一破屋,村里老催他们换盖新房,人家就不让盖,最后去年下令不新盖就给他们搬老人院,这才同意了,全部材料到建都是乡里出面的(我们那老有人参观,领导要面子哈)。
65岁以上单身的,没人管的,都是五保,我一堂弟小孩刚出世老婆就过世了,他小孩也吃五保。村里还要每个党员负责一个五保,所以我父母就得每月管给她一些钱。
男人都出去做事,老婆都在家打麻将。尤其一到下午,都打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