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国内的县级医院里

(2014-03-19 02:41:00) 下一个
我们县医院挺大的,这次父母都在同一科住院,他们对肝胆科的服务交口称赞,我在那里陪了他们十几天,也有所感受。
环境:
医院外科大楼是新建的,配置不错,冬夏天有暖冷气,对我这个20多年冬天没回湖南的人真是再好不过。热水也是全天候供应,我父亲住双人房(60块一晚),房间里有平板电视,有独立洗澡间和凉衣间。医院要求家人陪护,陪床15块一张,搞卫生的提供。
医生:
这个外科的医生真是非常好,我父母两个他们都很快找了其他科会诊。用药也不乱,输液也到下午就完;我父亲倒是做了一些没必要的血液检查,花费也不是太大。
国内医生的价值一点也没有体现出来,从每天的结账单看,会诊医生来一次4块钱,每天那么多主管和上级医生查房加一个24小时值班医生才收你4块钱。医生还告诉我,请湘雅的教授联合会诊才收13块钱。医生态度也非常好,问长问短的。就这样,我还是有看到病人家属在医生办公室跟医生吵架。只是我发现他们用止痛药很慎重,我父亲痛的那么厉害才给用traumacet。
护士:
医院要求家属全天候陪护,连大医院也如此,跟以前定时探视截然不同,就连我们那小地方,陪护也是150块一天,就这还不定有人做(我们村就已划城区,2年不到开了5家好大的公司,乡下人动动就说一天没有200块不做)。
因为有家属在,护士的工作基本就是到点来查血压,量体温,家属按铃来换液体,速度很快,能给张笑脸的不多,喊声爷爷的就更少,也许是人手少的缘故吧。有那么1-2个量了血压问吃血压药没有的,打针打2次问疼不疼的,我和我父亲就已感动的不行。他们的留置针质量也很差,我父亲几乎要天天换。家里吃的药带没带,吃没吃根本没人管。
我父亲出院时护士长给了科里的电话,反复交代下次住院就不要去门诊,先打个电话后直接来科里就好,他的病恐怕以后也不会少住,这样倒是方便不少。
我问护士长讲,乡下病人不懂医是不是很难管,很难沟通(我爸去门诊,对医生就一句话,我要住外科,那个医生的脸色可不好看,我理解)?她说其实不是,真正难对付的是一些城里人,半懂不懂,晚上也不请假不写条子就回家住,有事不顺意就吵,倒是乡下人对他们好一点他们就感谢不尽。
为上面这些,我给他们科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
下一篇看看一个不好的差点被我告了的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