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老公论母子婆媳关系

(2014-01-01 18:11:37) 下一个

我老公对他妈非常孝顺,比很多妈妈的儿子强。
比如他每2天一定给她打电话听她唠叨个把小时,有时为了在电话里教她做件事,可以聊2-3小时,我见过最长的一次4小时,他教她连接一个电脑cable,他有很多人没有的耐心;她有事他会去帮忙或电话里给她到处张罗解决,每年也会要她来住几次,婆婆来了他做吃的,带她出去逛店子(婆婆来了,我一般不跟着出去,尽量让他们母子在一起);去婆婆那也是他给她做饭。
但他的原则是:他母亲不能干涉他的小家生活。
他知道她会背后讲他的不好,我的不好(因为她每次和我们在一起都会当我们的面议论其它子女和她的80多岁的弟妹和过世的公婆等,我都害怕和她坐车,几个小时的车程,2/3的时间她都在埋汰其他家里人)。
婆婆当我面对我笑嬉嘻的,背后捅刀子的那种。
但如果她当他的面讲我,他一定会驳回去(有过几次)。
婆婆捅刀子,不带血却伤人心。瞧我前面秀她给的支票吧,我们是共同账户,在pay to 那栏,她把儿子的名字写的大大的,然后在不到1公分的地方把我的名字挤的写的根本就看不清;年末她要给我们买晚餐,要买就买吧,她买2只活龙虾,上了桌我给她的和我自己碗里各放一只,我说她儿子没的吃(有心开玩笑说的,我冰箱里有几个冻的龙虾tail,老公也同时煮了2只),她说“ I should have bought three”。
婆婆给不给钱我真的不在乎,我们每年给她花销的真的多过她给的,但尽管这些事我不往心里去,但她越这么做我就觉得心离她越远。
我跟我劳工讲过,这8年多,我对他妈的感情是越来越远,但没感情我会尽小辈的孝道。
老公告诉我:我没有给他妈尽孝道的义务,我不是她养的。她如果不尊重我,我也没必要尊重她。
他说他妈这么做是耍小聪明,非常孩子气,心眼小,没见识,她一辈子就是以埋汰别人来抬高自己,当面笑,背后给谁都捅刀子,还美名其曰:I am shy。
可他妈有事还贼爱找他,但又不记事,不认账,到了最后,好事都是她最喜欢的小儿子的,坏事都是我老公做的,我老公常说,在他妈眼里,他就是一个坏事做绝的畜生,可她还就爱找他。
他说她是他妈,她生了他,养大了他,他有义务对她好。
她做为他妈妈,他爱她;但作为一个女人,他决不喜欢和认同她的为人处世。
所以他不会让她主宰和干扰他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