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内乡下的葬礼真是劳民伤财

(2014-01-12 18:41:53) 下一个

我姑父姑妈前后不到3周去世。姑父死了后,姑妈讲晚上房里总有个叫她跟他走,她不想走,但抵挡不住他的劝,家里人都说那是姑父。这是幻觉还是迷信?
刚给我父亲打电话,讲起我姑父和姑妈的葬礼一共花了15万多。
每个人都办了3天,说是非常的热闹。
我父亲还要了那个耍龙灯的名片,讲他和我妈走了也要他们来耍。
我姑父姑妈这几年都有点老年痴呆,大小便失禁,2个人都是轮流由3个儿子照顾。洗那些脏衣服多不容易!
我说为什么不把钱用在他们生时,买些纸尿片,这样老人小孩都少受罪。
他说太贵他们供不起!
什么逻辑?因为大小便失禁不知要拖多久,而人走了却是一次的事。
我跟他讲如果他和我妈瘫了我一定包买所有的尿片,才不让我嫂子受罪,他笑着反问我,“那我死了你送不送礼”?
他现在就很省,退休工资和我给的钱都不舍得花,存银行留着以后办葬礼。
你说那钱在世时享受不更好!
永远搞不懂的逻辑!在世拼命克俭,死后热闹给别人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