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脾气闹性子也是支撑人活着的精神支柱

(2013-12-28 18:04:39) 下一个
过节这几天我是一个拿着近70块/小时加班工资的全职保姆。
我唯一的一个病人是78岁的老年人,做了手术,她有很多小孩,白天儿女孙辈的围着,开心的很。
家里人瞒着她的病情,所以手术后她恢复不错,精神很好。
每天晚上她2-3点就醒了,开始闹,要打电话给儿子,给女儿,跟她讲他们都睡了,早上打吧,不行,人家哭,发脾气,监视器上心率马上就升到130-140, 跟女儿讲了不够,还要儿子,一个不行,还要打第2个,第3个。闹得他们晚上不消停,用药也不管用。
到第2晚,有的小孩就不接电话,听她留言吧:it's mama, please, pick up the phone, talk to me, please, please, please.
我让她早上打,她跟我讲:If I die tonight, you are responsible.
第3晚4点,她硬是把一个儿子个折腾到医院,还不行,儿子在边上,还要给女儿打电话。
她这么折腾了我3晚,第4晚我实在精神上吃不消了,要求换了assignment。
结果第4晚她安静的不行,很少讲话,醒了也是坐在床边发呆,人一下好象老了10年。
为什么?
原来她在白天被告知了实情,出院后只能做社区的临终关怀。
几次听她讲“我要死了”。
突然怀念被她闹的时刻了。
人到这个年龄为什么不能开开心心的在假象中生活,而要在真实中折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