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爷爷和外公外婆

(2013-08-22 14:01:43) 下一个
爷爷的印象:
“ 人埋逼俺的”,骂人的话吧,他的口头禅了。
爷爷个不高,但喜欢动,一把锄头,80 多了,还到田头去做事。
爷爷给我织个几个竹篓子,妈妈把鸡蛋埋在糠中,给我带去广州吃。 现在想想他们自己在家一个也舍不的吃吧。跟我哥现在一样。

外公的印象:
外公是个有文化的人,搞账房的,脑子好用呢。
外公吃饭是老打嗝,一打嗝他就上下伸胳膊,我们有笑,哪知道他的难受哪。
外公做菜好喜欢放水煮,我也学了这招,懒人的做法.

外婆的印象:
外婆讲“你个畜生,我对你好你不记得,不好的就记得?”。哦哦,外婆,我记得你罚我们四个人跪。
我哪记得你每天蒸一个鸡蛋,一勺一勺的喂我们,小姨讲我们就象四只小鸟一样,张开大嘴等着下一口。
我哪记得你辛辛苦苦带大了所有的外孙,一次就带好几个。
我哪晓得你是天地下最聪明的女人,外婆会读书,会教小孩写字,外婆会好多手红,学啥啥会。
记得一次和妈妈姨妈,大姨,小姨一起去拜坟,大家一路嘻嘻哈哈,讲外婆多能干,多聪明,下一代没人能和她比。可一到坟前她们就哭的惊天动地,就我没哭 (我哭不起来嘛,刚笑过)。不是我不想外婆啊,我每次经过我小时长大的地方都会拜啊,我也常梦见外婆啊。

我总觉得我一生相对那么顺,都是你们几个老人保佑啊。继续加油!!

愿你们在天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