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感朋友关系

(2013-08-18 20:36:04)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我的朋友圈子不大,但都是铁杆真心的好朋友,所以几个老朋友都是30年以上的友情了,而且好朋友不光是个人,一般我和他们夫妻都是好朋友。好朋友不会计较钱财谁富谁穷,好朋友有难,不开口都会帮的,真的好朋友其实并不会给你无故添麻烦的。

也就是这几个最好的,十几年不在一起了,电话是越来越少,只有1个我还有共同语言,我们还能聊1-2小时,我想我会维持好这个。

绝大多数的人,就算经常一起吃饭和玩,也就是一般的朋友而已,不讲太多太私人话的。在国内见多了人一下台,人走茶凉的事了。

高中的同学(基本不是好朋友)对我好过我对他们,20 多年了,无论我在国内或从国外回去,从来都是他们请客,每回都叫10几个一起聚2-3次。我想他们是找借口同学聚会吧,真的几十年不一起工作生活在一个地区,没太多共同语言。

出国时都快40了,发现自己越发不愿接交朋友,都是泛泛之交,我从不 facebook 同事,上班是跟人有说有笑,偶尔去聚会但不跟人结帮,昨晚和一小我几岁的同事一起感叹老了病了好可怜,再有钱有权有何用?还笑讲我们老了要相互照顾好对方。病久一点,看的人都少了。其实想想,如果我们走了,国内的除了家人谁知道呀。

孩子大了,工作了,好久不回家,再以后他有家了,有时间管你吗?

感叹之余,还是觉得有一个能跟你同甘共苦,相互照顾。能相互交流,相互信任的劳工老婆才是真道;

珍视你的枕边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