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帖:我父母一辈子都很拧的请

(2013-08-18 16:36:28) 下一个

我家是我们村最早建楼房的,25年前吧,父母和我哥分摊,我哥有借别人的钱,一时还不了,我妈就天天唠叨要他还钱之前给人免费帮忙,他上班哪有空?他就跟我妈吵。我那时银行有不到5000块吧,我前夫一听我讲这事,马上就把所有的钱寄给我哥还了债。后来我也不差那钱,就让我哥不还了,我妈则一定让他还了。“有借有还”,她讲。
 

我大哥在城市有房子,我父母当时就跟他讲了,这房他们走了没他的分,但他们私底下给了他几千。
 

几十年了,经济和生活上我父母从没要我哥太多的照顾,他们要每月给我妈一点钱,我妈也不要,“省得你嫂子唠叨”。
 

上次回去,我给我妈讲,“我哥一直在你们身边照顾,等你们走了,我就每年把给你们钱给我哥”,我妈给我讲:“你现在不要讲,因为你讲了,人家就有期望,你不给,反而是你的不对,所以你有钱就给,没钱就不给”。
 

我哥哥不是我爸亲生的,但为了我哥不在乡下做,他50岁就从局长的位置上退了(那时他可以60退,但是最后一批可以顶职的),他后来告诉我,看见我哥脚长期种田开的口子心好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