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下的红白喜事

(2013-08-18 16:19:47) 下一个

我们那里结婚是红喜事,老人过世是白喜事。
 

既然是喜事,就要办的热闹;3天3夜,放电影,请人唱戏,还有的请人哭;当然吃饭(吃烂肉)是不要钱的。
 

吃还要吃的好,不好就没脸面。
 

我妈就不要这个,她讲还不如把那钱给她在世的时候花,至少她开心。
 

我爸就不同,他要死后办的热闹,所以他现在就存钱准备后事。
 

我也同意我妈,反对办3天3夜的丧事,我每次回去都跟他们讲,跟我哥讲,但我哥讲不办好点他就没法在那里做人了,尤其是我爸的事,他是继子。
 

我爸的那些侄子早就嚷嚷要花掉他所有的存款,为此我爸还专门立遗嘱讲我哥就是他的亲子,外人不得干涉。
 

乡下的人事好复杂,陋习也不是一下可以改的,有时真不可按自己的性情办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