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地摊儿

想起什么侃什么, 没正文, 一笑了之。
正文

太座终于不再抓我同去买时装

(2014-02-21 17:21:04) 下一个

太座终于不再抓我同去买时装


太座喜欢逛商店,尤其好买衣服。我们每次换工作,搬到一个新地方找住处时,她都要选离大型购物中心(
mall)近的地方。她自己去也就算了,还总拽着我去,一趟至少两个多小时。有一次,我见她把商场的成人女装一件一件,仔细地翻了个遍,又要转战去童装部(说是为女儿);我怕她太累了,就关心地说:我知道你喜欢做义工,不过像doing inventory(盘点)这样的重要工作,咱们最好还是留给人家商店的正式职工吧!

 

跟她逛商场时,给她提包,跟着跑,弄得我筋疲力尽不说,更头疼是领导时常要我评价她选的衣服。这可不是件好干的差事儿。要是说,她会说,你一定是嫌我挑得的件数儿太多了,想让我好歹买一件,你好回家上网,没门儿”; 要是说不好,人家会说:我知道你特疼钱,见这件儿贵点儿,你就成心挑毛病,不让我买。


最要命的的是回答这样棘手,充满敌意的问题:
这衣服套在模特身上,挺好的嘛,为什麽你说我穿上不好看?恐怕,微软,谷歌这些以挑剔著称的公司面试新雇员时,也不会出这样刁钻的题啊!害得我心力交瘁。

 

可能是从小一直住部队大院,丽人年轻时总喜欢选色调暗淡,老气横秋的样式。结婚十周年时,她要买一件薄外套,颜色漂亮的都没看上,最后穿上件土黄色,至少大两号的来问我怎麽样。我顺口说了句:跟出土文物差不多,不用回国去看兵马俑了。不懂忠言逆耳,她反指责我嫌贵,故意sabotage(颠覆),不让她买。一赌气,买了下来。后来只穿了一次,放了几年,就捐给救济低收入家庭的福利商店了(the Good Will Store)。

 

不知为什麽,进入中年以后,熟女的审美观反倒变了,开始往年轻处打扮(四十岁才想起扎耳朵眼儿,开始带耳环),这原本无可厚非,可人要贵有自知之明,买衣服要扬长避短,不能完全跟年轻人一样。


有一次,孩儿他娘看上了一件无袖的
T-shirt 我警告说不合她丰腴的身材。她不听我的,非要穿上试一试。从试衣室出来,得意问我:怎麽样,不错吧?我扫了一眼,惊讶地说:你怎麽进去一趟就改嫁老美了,成Mrs. Armstrong 了。

 

从此以后,太座很少再抓我去跟她逛商场,买回来的衣服,也只是在不打算要时,才问我式样如何。按她的说法是:我狗嘴里吐不出象牙,问我只不过是利用我,好帮她下最后退货的决心。正可谓人尽其才知人善任


老城

*笑话,别认真。写于几年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兴趣23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你老婆年轻时候不扎耳眼,那就是你的错,现在人家想美了,你的眼神也要跟着改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