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地摊儿

想起什么侃什么, 没正文, 一笑了之。
正文

又度一劫

(2013-12-06 12:51:12) 下一个
上帝造男造女各不相同,女人注意情感,男人偏重实际(实惠?)。


初秋的一天,
正在吃晚饭。

太太冷不丁地问你周末有什么特殊安排没有?

“没有啊,”漫不经心地答道。

老板两眼盯着,“真的吗,再好好想想,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顿饭?”

揣摩着掌柜的想换换口味,赶紧附和,“真是不谋而和!听说城里新开了家粤菜馆,最喜欢….


万没想到,头儿竟不爽,不容说完
,真没劲,哪儿也不去了!”一时摸不着头脑,以为军师刚才提下馆子是跟从前一样玩欲擒故纵,找茬骂俺嘴馋,忙改口“也行,在家随便吃,正好这几天胃口一般….

 

不料,领导火山爆发:“‘我’,‘我’‘我’,成天就知道你自己,想过别人没有?这星期日有什么特别?” 连惊带吓,一时纳不过闷来,随口怯怯地说:“没没嘛特别的呀,不就可以多睡会儿吗。

真他妈的没救了!(喘粗气)我….我,我问你,这星期天是几号?”

 

赶紧查看墙上的挂历:“ 二十五号啊 。大梦方醒。“嗷…. 您老儿的生日呀。其实,我从上礼拜就一直惦着。您咋不直接提哪,干嘛兜这么大的圈子!”

吼:‘惦着’,哼,你早忘得一干二净了,不是我反复提示,你根本就记不起来,这可是你连着三年忘了我的生日,自私,薄情!”


前两次忘了太后的生日,后果都非常严重,想起来不寒而栗,
急忙辩解。“您这样说有失公允,首先,我不是自私,只是不重视生日,我自己的生日都经常忘。再有,不能因为我有前科,就不顾事实,今天才二十三,还有两天才到您的生日呢, 到时会想起来的吗。”


后来几天,日子难挨,
没好臉,甩什么闲话都得听着。

冤,比熙来书记还觉得冤,检方指控薄爷的,是否有罪暂且不说,毕竟是过去的事,有可能发生;老婆指责我的却是将来的,还没有的事。生日未到,怎么能说忘了呢?纯属“子虚乌有”。算了,往开处想,哪个庙里还没有几个屈死鬼啊!


度日如年。终于盼来了出头之日。品牌店换季,俺家名模淘来件短袖衫,很便宜,
心情为之一爽。T字台下没有观众,只好转过头来问跟班:“这件合适不?”

受宠若惊,顾不上看,“穿着挺好,满雅致的。”

“觉着两边有点绷着喱,会不会显胖啊?”


仔细一瞧,衣服式样确实不错,
就是穿着有点紧,两侧几处凸显。若平时,在这样的大是大非面前,一定会“实话实说”,但眼下情况不同,阴霾多日,好不容易云缝中透出一丝光亮,机不可失。为重建和谐社会,只好叫良心先让一让。没有丝毫愧疚,连连摆手,“绝对不会,绝对不会,谁要有这感觉,那是他自己眼睛有毛病!”

“太好了,keep (留下),还是我老公有审美眼光。”


又度一劫,瞬间云开雾散,阳光灿烂。


幸运的

老城

 

*玩笑,莫认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