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地摊儿

想起什么侃什么, 没正文, 一笑了之。
正文

“解放前”的手机

(2013-09-18 10:58:09) 下一个


 “解放前”的手机


我的工作和外界联系不多,也很少出差。加之家里和自己的办公室都有固定电话,所以曾经许多年我都没有手机,零五年回国吃饭时,老同学惊奇地见我拿着借来的手机鼓捣半天不会用,赶忙过来解围:“号码?我替你拨吧。”

零六年觉着再不买个手机学学,别人准当我是宇宙风暴时从哪个不发达星球刮来的天外来客。花四十五刀买了个最基本的。前两年,“大衣哥”农民歌手朱之文刚暴红,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有电话打来,他从腰间的油渍渍的小包里掏出一个古旧的手机。记者嘲笑说是“解放前的”。出于好奇,我把视频定格,仔细一瞧,咦,竟然跟我的手机是同时代的,能和名人用同款手机,感到很是荣幸。

上星期有位大学女同学问我有木有微信帐号,怕自己古董手机玩不转,私下里弱弱地问了句:“解放前的行吗?”

"俺土改时分的手机" 就是
这款(点击看),现在还在用,据说是专为第三世界用户设计的限量版,只生产了一亿三。


老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用的也是这款手机。大部分时间都躺在车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