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地摊儿

想起什么侃什么, 没正文, 一笑了之。
正文

春天里(发财梦)

(2013-06-20 08:37:47) 下一个


 春天里(发财梦)


 余一生致力于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之物质极大丰富”,  至今尚未成功, 现在仍在努力. 记忆中, 从儿时起,就没有过富日子. 上小学前, “现金账户通常是空的, 有的话也过不了五分钱; “储蓄账户最多也只有过五毛的压岁钱. 后来, 长大工作了, 钱虽多了些但从来没多到能爽快花的程度.    特别是结了婚以后, 更是雪上加霜, 家里来了个常驻的审计, 不管到哪儿身边也还总跟着个经警, 别提多不自在了.

这其实是我的错, 堂堂五尺的男子汉大丈夫,没本事挣钱, 媳妇要居家过日子, 只好卡紧点. 人言穷则思变我也曾与贫穷的抗争过, 特别是刚来美国时, 一下子从国内衣食无愁的的政府官员”, 沦落为社会底层,中餐馆里刷盘子的打工仔, 就是美国的民工, 落差大了点.

想要快快翻身, 没别的招儿, 只有靠买彩票来撞大运.尽管明知中奖的几率, 比走在路上遇上雷击还小我还是抢着去挨天打五雷轰”. 一次在外州旅行, 看到一种彩票的预期获奖额已达九位数, 心痒难挠, 买了一张彩票上的填写规则, 密密麻麻的用小字印了一大段, 我懒得看,  就问加油站一位看上斯斯文文, 像是受过高扥教育的的打工仔.
” Excuse  me, how should I fill in this form (请问, 我该怎么填)?”.
不想对方没好气地说” Sir, you  asked a wrong person. If I knew how to fill in
it, I would not be working here (
先生, 你问错人了. 我要是知道该怎么”, 就不会在这干了”).


 一种情况可能是我没说清楚, 他把我的问题理解成了该填什么数”. 更大的可能是跟我来了把黑色幽默,故意出出不得志的怨气.
在加油站干, 做的是社会上垫底的工作, 环境危险, 常遭打劫, 挣得还最少. 不到走投无路时, 没人会来干这个. 本想和他呛几句, 后来想想人家也不容易, 算了吧. 就当是同是天涯沦落人, 相逢何必曾相识!”人要是走悖字儿, 想遭雷击都不行. 买了多少次彩票, 都没中, 得想想别的招儿

毕业, 工作了, 兜儿里有了俩子儿, 看过几本书后, 开始炒股. 按说是应低价时买进, 可不知怎的, 我却往往买时大都是最高价,
 
买了不久就跌, 常被套牢. 有的都十几年了, 从未回弹到买进价.  有家股票, 我几十快一股买的后来竟落得到小说点后边两位, 要卖,还得倒贴交易费 (最后还是卖了, 用损失抵了点儿个税).给我留点儿的还算是给面子, ,还有被摘牌的哪!. 赔的次数多了就麻木了, 好像损失的是别人的钱; 另一个好处是车撞坏了,不会像从前那么心疼. 可以这样来宽慰自己这一千来块修车费花的还不算太冤, 比买股票强, 起码撞车时还听了声响.”

买不容易,卖更难. 经验教训是千万不能贪,可人又有几个知足的呢?
还有, 不能意气用事. 回想起来, 上帝曾给过我一次机会一次,我持有股票的公司由于被收购, 股值比我买进时翻了一番, 我要卖, 但太贪了, 想着还会涨, 没出手. 不想第二天就掉了.  这时要脱手, 也还能赚. 无奈自己心里气不过, “昨天那么贵不卖, 今天掉下来了才卖这不是孙子吗?  老子非要等到有昨天的价儿时才卖!” 后来的事就不说了我所持的股票都惨不忍睹.  “夫哀莫大于心”, 现在我一年都不会去看一次, 让它们自生自灭吧.


 , 折腾这么多年了, 除了要想富, 挖古墓这招儿, 该试的都试了(美国印地安人的墓里没什么值钱的物件儿).  当然, 更不着边儿的是海归回国, 运气好的话, 可弄个个贪官当. 不过岁数太大了回去也没人要. 再说我向来是有贼心没贼胆”, 干一点点违法的事晚上就会吓的做恶梦, 彻夜失眠. 还是算了吧细想起来, 迄今为止, 自己彩票没中过一块,投资也还是一塌糊涂.一切都没有改观, 借用<篱笆墙> 中的歌词来说是:

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哟,

月亮还是那个月亮,

山也还是那座山哟,

梁也还是那道梁。

…………..

麻油灯呵还吱吱地响,

点的还是那么丁点

更糟的是,美国的国债就要达到上限了, 债务趋势至今没什么好转, 看来, 联邦政府的养老社保基金是没多大的指望了. 后半辈子的物质依靠没了, 只有寻求精神寄托了, 现在能做的也仅仅是祈祷了: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让我留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摘自<春天里>可点击听歌

身前身后事都交托了, 心里踏实了,这就去把存折儿撕了(别误会, 是钱已取光的那个).

还有点不死心,今后所有号码仍选888


*玩笑,草于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您可真是幽默啊!乐死我了^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