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篁独坐

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 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正文

香水

(2004-10-31 15:28:33) 下一个

    小时候,对香水的记忆是或橙黄或清澈的液体封装在那些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瓶子中,远远的便可闻到幽然的味道。然而,幼小的孩童是不懂得品味这些的,吸引我的是那些透彻美丽,形态迥然的装香水的瓶子。我总是琢磨着如何将瓶子中的液体“消耗”尽,好让自己拥有那漂亮的瓶子。在幼小的我的眼中,那些线条柔和,造型别致的香水瓶,不啻为一堆宝物。

    这种对香水瓶的执著,一直延续着,直到大学后,我爱上了香水的的味道。

    香水是只属于长大了的人的。因为,每一种气息,代表的是一种心情,一种思绪。香水所营造的氛围,蕴含了太多的心事,那不是未经世事的孩童所能体会的。

    寂静的夜,最是心绪敏锐之时。打开香水瓶盖子,一股被压抑了许久的幽幽的味道霎时释放出来,沉沉的,却有一种令人无法抗拒的蛊惑力。看着手中流线型的瓶中,那金黄色的液体在昏暗的灯光下流动,闪耀,仿佛精灵般洞悉着一切。轻轻按下喷头,一阵细雾挥散开,伴着浓郁的味道,飘散在空中,渐渐淡化,淡化,最终形成一种久挥不散的永恒,围绕身边。我沉浸在这氛围当中,为之沉醉。窗外,夜色无边,而我便在香水所营造的气氛中沉沦。所有的感情在此刻得到释放。悲或乐,成功或失败。。。。。。香水的味道勾起我太多的心绪。此刻,我才是最真实,最自我的。

     我爱香水,因为它的多变,感性—一如我的心情。在不同的时候,慰藉我干涸的心灵。它所营造的奢华,灿烂,美丽的氛围令我暂时忘却了生活的单一贫乏,不尽如人意,令我能够坚持自己的追求,一如幼时对香水瓶的执著-----或许无价值,但终究是我纯真的梦想。。。。。

     在繁华奢靡的淮海路,我会趴在明亮的橱窗前,钟情的望着那些美丽的香水瓶,想象着那些液体的优雅味道,猜测着属于它们的不同心情,感受着我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