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初波多黎各等岛游记

(2013-07-07 16:12:41) 下一个
周四(1月24,2013)下午原准备从单位出发,让Brenda来接,后来觉得穿单裤有点凉,就5点回家加衣服。Brenda总是有点拖,我们最终6点才出发。路上基本没 有堵车,大约一小时50分就到LA。我们把车存在premier parking,乘shuttle来到terminal3。 spirit候机厅还有wifi和很多供手机充电的桌子,令Brenda非常 高兴,因为她的手机几乎需要随时充电。来的一路飞机都准点,小气的Spirit航空中途没有一点免费饮料或者小吃。我们到达Fort Landerdale 已经是早上5点多 (三小时时差),去往波多黎各San Juan的飞机是11点多的,所以我们想去UA club休息,就乘shuttle来到UA所在的terminal。结果人家不让我们过安检,因为我 们的登机牌是Spirit。看着UA区人少,椅子多,我俩决定在这里等。Brenda利用这段时间订好了所有的岛间机票,而我非常不操心的都没有问行程,半躺着睡了几小 觉,感觉越来越冷,就走出去晒太阳,气温大约15C左右。Fort Landerdale的机场离海边很近,但是想要步行过去不太容易,Brenda手机显示要走4mile多才能绕 到海边,我们就打消了在佛罗里达看海的念头。快到11点的时候我们又乘shuttle回到Spirit的terminal,买了烤鸡肉的三明治当午饭(才5块一个),要了纸杯,在机 场饮水处接水喝。再次登机以后,我们就飞在大西洋和加勒比海上了,我有点激动的航拍了些照片。 飞机临近波多黎各了,这个岛整体看起来比较平,但是非常绿,似乎比夏威夷的植被茂密,岛上有湖有河,有大片的森林。Brenda说我们到了可以马上去看一个海 滩,而后第二天逛San Juan老城,第三天去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我对雨林还是蛮期待的。上次在夏威夷oahu岛的那点雨林里只走了2个小时。飞机降落San Juan, 一共飞行2个半小说,再加1小时时差,出来的第一感觉没有像去夏威夷那么惊艳,也许是因为冬天,感觉并不湿热,穿短袖也正好。我们提前预定了thrifty的车,等 了半个多小时,thrifty shuttle才来,到了租车的地方,有几个排队的人,却又等了许久。 取车出来发现这里很窄的路居然还是双向的。Brenda的手机从出门前就变的超级慢,而我的GPS却找不到旅馆的地址,后来我们照着手机显示的位置点在GPS上,居 然找到了,Coqui Inn (Coqui是青蛙)。这里前后好像有好几个旅馆,但是都跟从前在美国大陆自驾旅游住的motel很不一样,多少有点担心。前台是个老头,给 我们一把真钥匙(不是门卡)。我们住楼上,房间挺干净。 院子里有游泳池,地图上显示这里离海滩很近。我俩问了那老头,说是3分钟到海滩,7分钟到一个大超 市。我们赶在天黑前来到了海滩,看起来有点想 waikiki,只是人少些。按照老头指的,我们找到了Super Max,去买水。那里水果大多比较贵,比较一番,我俩买 了一袋小苹果。会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步行经过路边一个墓园,还有点怕人。Coqui Inn倒是有wifi,就是不太快。虽然有时差,我们也都很快就睡了。 周六(1月27日,2013)一出门,就走错了,不小心上了toll桥,为了掉头,还走了两遍,好在人家通情理,没有强收费。今天准备逛老城,主要是要看两个临海的 堡垒,都属于美国的national park。我们早上去Burger King吃了早饭。老城有免费的Trolley。城里街道是石头铺的,比较窄,路面起起伏伏,两旁都是店铺,有 些奇异的装饰。我们把车停在老城中心,然后先步行去其中一个堡垒,经过一些喷泉,雕像。进门前发现门上爬着一只大蜥蜴,Brenda后来纠正说叫iguana。在我 排队买票的时候,Brenda先进去看,我还没买着,她就又回来叫我先一起周围看看,我俩溜达着没买票就把第一个堡看完了。出门刚好碰到一辆trolley,我们打算先 乘trolley绕城一圈。老城不大,坐在开敞的trolley里,我们居然还淋着一场小雨,途中发现有subway。下了trolley,我俩就去subway吃中饭了。饭后步行去了第二 个堡垒,这次我们都买了门票。整体风格跟前一处差不多,但是我俩还是把各个角落都检阅了,想像着16-7世纪守堡人的生活。一路步行,穿过大片草地时海风很 大,后面有人走来说羡慕我的沙滩裤。当然了,有备而来嘛。 走了大半天,也有些累了,就准备回。这一晚我们定在另一家旅馆。GPS还是不是很合作,Brenda好像绕错几次,我在车上都睡着了。不过最终我们还是找到了 Hotel Bolivar。周围看起来不是很干净,街上有很多涂鸦,旅馆斜对面居然有个striper club。Brenda进旅馆去check in,出来说,付现金75一晚,比前一天的便 宜,进去看看房间挺干净,门上有划子,晚上应该够安全,我们决定就在这里住3晚。过厅里圣诞装饰还没有收。我俩安顿好了,又去附近的海滩坐了一坐,几近天 黑。我提议要回老城吃本地饭。Brenda按攻略找了一家,我们就按她手机显示的位置找去了。本想点炖鸡肉,因为听说岛上都是走地鸡。结果主菜点了蒜末鸡和炖牛 肉,油炸木薯和油炸香蕉,后两样算是当地特产。我是第一次吃木薯,好像有点油炸糕的味道。香蕉是不甜的那种,都吃个稀罕,还点了一杯不加酒的pina colada,冰的很。饭后逛了一会老城的小店。大概10分钟不到的间隔里,外面过去一场雨,我俩庆幸没被浇。途经大排档,又分了一杯pina colada,味道比饭馆 里的还好。 周日(27号)前晚说起波多黎各最好的海滩是culebra岛上的flamenco海滩,我俩就决定取消第二天的雨林之行,而准备去赶渡轮去culebra岛。Brenda说渡轮的 票早上很快就会卖完,要去就必须赶早,算来,我们得5点多起床。我只坚持着要买早点带着。结果早上天没亮先被院子里号春的猫给吵醒了。于是我们也就起来收 拾东西,抹黑出来发现旅馆的门锁着,我听着前台里有动物呼吸声,以为是野猫,已经有点怕了,谁知马上跳出来一只小狗狂吠。我俩都着夏装,怕那狗会咬上来 了,我随手抓过一把椅子把它拦在柜台里面。狗终于把楼上的老板娘给叫下来了,给我们开了门。Super max买了早点就一路向东去渡口。大约1小时才到。路上还 看了个日出,我在车上吃了三明治。我们到的早,很快买到船票,问门口保安提前多久过来登船,答提前15-20分钟就可以。Brenda忘了拿吃的出来,正好可以回 车上吃。我喜欢室外,就在海边做着看风景,还遇到一个同胞,挺帅一小伙过来问路。等我们提前16-17分钟回去登船的时候发现里面人很少,也没有队伍,那小伙 也在里面等着。我跟Brenda傻等了半天,才听说,9点的渡轮在8点多上满了人就走了。真是无语。然后我们去买票处打问,人家同意给我们换了票,而且因为今天 周日人多,还有不少像我们这样被前一班船落下的,就加了10点半的一班。原本Brenda说,渡船单程就要开90分钟,结果40多分钟就到了。我很欢心的下船就去租 snorkeling用具,人家推荐我们走一条小路去一个最适合snorkel的海滩。我俩下了出租车,先去了flamenco海滩,那里的沙子非常细腻,一点不磨脚,海浪不小, 但是水下的沙滩也很平缓比较安全。我去玩了一会,又碰到那小伙,拎着外衣,也没有准备下水的样子。我跟Brenda琢磨着怎么去其他的海滩浮潜,因为不太确信路 线,就找人问,小年轻听不懂,又找了中年人过来,结果那人操磕磕巴巴的英语给我们解释,最后同意开车带我们过去,人家本来已经是4个人(3个年轻帅小伙), 然后就又挤上了我俩。几分钟颠簸把我俩送到了,然后人家就走了。这边的海滩实在粗糙,每一步都很扎脚,我试着下水,发现,岸边就挺深,浪还大,而我根本不 会游泳,不敢往下走。 Brenda也想试一试,我俩说话的功夫,她的一只鞋居然被海浪卷走了,而我租的蹼也漂走了。没办法,只好求旁边的人去涝。那妻子下去游了一下就上了,我们还以为人家不愿帮忙了,结果人家说我们旁边的海岸非常危险,有很多珊瑚和海胆。她从岸上绕到另一边下水,终于帮我们涝到了鞋和蹼。在这 边海滩上,我们还淋了一场雨,得了鞋,我们就打算回flamenco玩。这次没车可搭了,也没有地方冲脚,我俩就步行回去(大概20多分钟),一段上坡路上还碰到 两头小猪。我们打算渡船回去以后去雨林边上吃烤猪肉。在回的渡船上遇到本地的祖孙3代一家,跟其中的奶奶(看起来50以内的样子,孙子都上大学了)闲聊,我 就问城里有什么好吃的,告知渡口附近的海鲜大排档不错,约好了可以给我们带路。谁知道下船时候要检查是否有人携带了岛上的芒果,十人一排的,让军犬来嗅。 就这样,我们差点没跟上那家人。后来,人家说在路口等我们开车出来。结果我们忘了提前付停车费,大费周折才出了停车场,天也黑了,人家已经走了。我就还想 去吃烤猪肉,我俩居然还找到了,只是人家院子里烤猪肉的已经结束了,我俩点了个烤鸡,味道还好,就是有点油腻。总的来说,这一天还算不错。下船检查的时候 又碰到了那位同胞小伙,还有一个来参加朋友婚礼的华人基督徒,她问了那小伙,原来是在Amazon工作,自己出来度假的。男生一个人玩,也很没意思。我庆幸有 Brenda做伴,刚刚好。 周一我们要去St Croix, ,早上为了赶飞机,又要早起,就提前跟前台说好了,让人家安排开门。大概早上6点,被狗叫吵醒了。Brenda先把我drop到机场,她去还 车。结果她怎么也找不到thrifty,没还成车。情急之下把车停在机场,才赶来登机。我们在St Croix也租了车,然后去麦当劳吃早饭。Virgin Island要左行开车,我俩 都有点新鲜,当然Brenda开的比较辛苦。岛上的行程都是她安排的,我就在车上睡着了,第一个景点是Sandy point,我真的是到了才醒。那边海滩几乎没人,听说 应该有海龟,可惜也没看到,天光海色都还不错。我发现了一个螃蟹洞,还把人家从洞里挖出来了,是个漂亮家伙,一身娇黄,举着两个雪白的螯,惊慌的横奔。跟 几只好鸟打完招呼,下一站去小城A,然后是小城B,然后登了个高点,才赶去机场准备飞回San Juan。我在小城A逛了一个画廊,买了一个当地艺术家作品的挂历, 然后在海边小货摊上买了一个石头刻的小海龟和一条打折的长裙。机场居然要过海关,主要是查水果,我们从San Juan带来的苹果没吃完,不让再带过去。我俩就赶 紧吃。返回San Juan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thrify还车处,我俩在机场附近的兜了3圈才找到。 周二早上去Bacardi Rum酒厂参观,还有点意思,居然又碰到那小伙,看来大家路线差不多。酒厂据说是销量世界第一的Rum酒厂。tour是免费的,每人给2张品酒 票。参观了小博物馆,看了一个小电影,然后看人家调酒,再出来就是买纪念品,和品酒。以前没尝过Rum,这次我跟Brenda一起一共尝了4种。我俩不知道怎么 点,我就先要求人家不加冰和果汁,40度的酒,单品好像太浓,又去排队要求加果汁。结果bar tender还不高兴了呢,让我俩等了好半天。其实加了果汁以后酒尝不 出原来的香味了。喝完我俩就觉得不能开车了,本想在酒厂溜达,被告知不能自由行动。我在一条石凳上躺了半天,还淋了一场小雨,酒才醒,然后就回去check out,还车,又赶飞机到St Thomas。 下午4-5点到达St Thomas,取车时候Brenda发现车上有点划痕,就去退,然后再租Hertz的,我就在取车的地方等,还看见山上的一只大蜥蜴在树枝上爬。终于取 到车以后,Brenda要去看Megan’s Bay. 我们就按照GPS所指出发了。还是左边行驶,但这里都是山路,坡度有时有60度那么陡,而且很多锐角的弯,幸亏有 Brenda这样的超人。我们穿过城区,街旁房屋有点破旧,路上大多是黑人,但是他们看上去很平和友好,有着校服的学生。爬上山,俯视海湾港口就很美了。刚到 Megan’s Bay,一个白人老妇(后来自我介绍叫Jo Ann)就在我身后问,想不想跟她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我看她不像游客,好像是来锻炼身体的,就说好呀,便跟 着她往海边的树林去,走到一个什么遗址,旁边摘椰子的工人还根她打招呼,天有点黑了,她又带我们来到海边。聊起家常,她在当地做护士,有2个儿子,其中一 个在加州上大学,老公去世了。我问她怎么不再找一个,她说老男人都喜欢年轻很多的。天完全黑了,她还很热心的给我们关于旅行计划的建议。一个可爱却有点可 怜的空巢老人。从Megans Bay出来我们才赶往住处Galleon House. GPS又不给力,我俩绕了半天,问了人才找到。不过那地方很好,还给我们调了面向海港的房 间。这里是bed&Breakfast, home made早餐免费。因为Brenda手机信号很好,我们可以上网了。我们想去超市买点吃的,前台的人(Jeff or mike)给我们指 路,他也要下班了,正打算去酒吧放松,顺便搭车把我们送到了超市。看上去不到30的样子,2年前丢了在佛罗里达的工作,就把所有的东西都卖了,来到波多黎 各,后因西班牙语不畅,到St Thomas找到这份工作。这里除了旅游业,没有其他行业,不是久留之地。很多人都这样说,我还是觉得不介意像他这样过来生活几 年。 第二天连车一起上渡轮,去St John岛。Brenda的计划是先把一串海滩都看了,然后在cinnamon Bay浮潜,结果到了就听说当日风浪有点大,不适合浮潜。我是已 经心里很痒痒了,又去问租用具的,一个男的同意租个救生衣给我,还说去下面的Maho Bay应该没有什么风浪,但是女的一听说我俩不会游泳,就坚持不肯租浮潜 的用具给我们。Maho Bay果然平静,但是我们也没法玩。Brenda总是要赶,我们就去了最里头的糖厂遗址,是殖民时代黑奴工作的地方,人有时候非得看见证据才 相信历史,不过咱们现在也不过是高科技民工,我赶紧把思绪从奴隶制迁回,继续欣赏美景。再下去是Coral Bay,然后折回来看Trunk Bay,因为4点以后免费,进 去的时候被告知冲水处要关门了,我们还是进去下了一下水,感觉也没有比其他Bay好看,浪还不小。出来后,顺道去了Caneel Bay。这里要收停车费,我俩刚好赶 在5点进门。里面有好几处遗址,还赶着一场小雨。回来的渡轮上又碰到来时候的一家6口,4个孩子,其中的小女儿特别可爱,让我忍不住从各个角度偷瞄。晚饭去 了Big Bamboo吃他们的特色菜,不过真没觉得怎么样。回去以后,开始考虑最后半天的安排。看了电视上推荐的,我想去coki海滩,也许还能浮潜,但是Brenda还 想赶几个景点,我担心不值得,心里很是别扭,言语也有表露。现在想想觉得自己修养挺差,一路上都是她辛苦,当然应该顺她的意。早上6点我俩就起来了,去蹬 99级台阶,就在我们住处旁边,那里是一个有点历史的老旅馆,可惜太早,人家还没开门,我们就在附近参观了教堂什么的,照了好多相,心情很不错,这样悠闲, 才算度假。从山上下来,下面的小市场开了,我去买了3件Tshirts带给实验室老板同事,Brenda反复犹豫半天买了一个台历。回到旅馆用早餐,很丰富,有蛋,肉, 面包,水果。然后打包,chechout,奔往coki海滩,一个黑人小年轻指挥我们停好车,非常热心,让我俩担心要收费,其实还是免费的,他说他的一个祖父是中国 人,但是我一点也看不出来。问我们是否租阳伞,我们说想要去浮潜,他又叫来另一个黑姑娘领我们去租东西的地方。为了保险,我们还租了一条绑在腰上的浮子, 相当于救生衣。人家还免费赠送一个狗饼干当鱼食。我出门前就穿了泳衣在里面,所以赶紧往岸边有礁石的地方去下水了,这里风浪不大,很快就适应了。一下水就 看到很多鱼,冲着我手上的狗饼干围过来,这帮家伙都让浮潜的人惯坏了。其中主要是浅黄底色黑条纹的片鱼。我不断游着去找没见过的鱼,有绿底红斑的,还发现 2条长似带鱼的,不过嘴不像带鱼。海很平静,颜色光线都很好。终于又浮潜了,了此次热带海岛之行的最大心愿。Brenda本来不打算下来,我告诉她,这个湾感觉很安全,而且鱼很多,应该下水体验一下。在她换衣服的功夫里,我都玩累了,还是没敢去深的地方。在我的指导下,Brenda很快就掌握了浮潜的要领,逐鱼去了。 畅玩到中午,出来冲了澡,因为下午要登机,我还带了洗头液和香皂,洗干净,换干净了,就准备去Mountain Top瞅瞅了。地图上说那里是home of world famous banana Daiquiri, 我俩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反正要看看新鲜。盘山而上,俯瞰大海的风景越来越好。到了山顶,气温都降下来了,明显山顶的一面降水多而 成雨林状,另一面比较干,风大,凉爽,我都需要加件长袖。山顶有个大商场,一头是个酒吧,出门有个眺望台,我们去闪了几张照片。原来banana daiquiri是一 种用Rum调制的鸡尾酒,那里要卖8块钱一杯,我馋了一下,Brenda说还要开车,不能喝酒,就算了。下山直奔机场,假期就这样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游记 -- 有吃就不错了。
sinke 回复 悄悄话 a line. no head, no body, no tail.
一滴油 回复 悄悄话 游记不是这样写。你这是流水账,平铺直叙,没重点,无情趣。
让读者难以坚持看下去。
亲身经历 回复 悄悄话 唉,下个月要去,进来取经的,结果真看不下去。
elrond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真累, 先学会分段再写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