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堂有泪

(2013-02-27 17:51:13) 下一个
下班的时候,天已经变成有几分神秘的深蓝色。远处市区内屈指可数的高楼在最后的一丝近乎紫色的晚霞中闪耀着灯光。想不到这个充斥着喧闹和流浪汉的城市竟然还可以拥有如画一般的市景。我的车迅速地开上了高速,将这幅夜景远远地抛下了。 如果按照以往,我对这些景物是不会去驻足欣赏的。我要赶紧地开到家附近的幼儿园,去接我寄存在那里的女儿。她的笑容,就像阳光一样,照亮着我的生活。车在下班的车流中行使,漆黑的马路弯弯地伸向远方。虽然我车里广播中的摇滚乐响个不停,这样回家的一幕却天天都在上演,仿佛永远不会更改。走着走着,车子迈上了高坡。在即将拐弯的地方,我看见空中有三盏明亮的圆柱体,每个柱体下面中间的部分有一个黑色的条竿。仔细观瞧,才看出是三盏路灯。映着蓝丝缎似的夜幕,重叠在一起的三盏明灯好像火炬。这瞬间的景象是如此奇特,使我怀疑是自己的幻觉作怪。那三盏明灯是那么地美好和令人向往,我却觉得自己的心里在痛而且迷惘。仿佛天使离去,满地的忧伤。 我的新朋友前天去世了。她是我女儿班上小朋友的妈妈。虽然我认识她不久,但却知道她是一个非常细心友好的女人。每次我的女儿去她家玩儿的时候,她都会把她疯跑以后歪歪扭扭的羊角刷子变成从头顶编到发梢的两条小麻花辫。再在上面加上两颗漂亮的亮晶晶的头花。我本来以为会和她成为很好的朋友,没想到她这么年轻就已成故人。好像天使初落人间,世界因为她的爱心和微笑而变得美好和温暖。然而,生命嘎然而止,没有预警,没有理由。昙花一现,过后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曾经发生过还是梦境。可是我知道她曾经就是那样热心地跑过来,给我的女儿大大的拥抱。就是那么一个动作,一件事,永久地停留在我的脑海里,成了记忆,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有的人就是这样走进其它人的心里,无论她活着还是死了,都是美好的。天使就是这样把天堂带给我们吗? 仅以此文祭奠我的一位故人。博文故事乃虚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