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凤凰花又落

(2014-08-09 21:06:07) 下一个



这首歌本来是李健的《童年》,旋律很怀旧,很喜欢。后来网上偶然发现这首歌的初始小样是另外一种版本,估计当时作者匆匆写过,可能觉得太过青涩,歌词不够成熟,就放弃了。不过,我更喜欢那个小样儿,因为里面的几句歌词俺年轻时就经历过。

 大学时的哥们儿同时喜欢一个女孩,一方面没有自信不敢追,另一方面也有那种哥们儿义气不好意思先下手的心理作祟。多二,多傻啊!可那就是年轻时的我们。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凤凰花开的路口,再好的哥们儿也得分别。可这倒霉的哥俩儿从来都没向喜欢的女孩表白过,眼睁睁地看着人家如凤凰花般地在眼前飘过。

 年轻时很二,很青涩,老男人后很拽,很闷骚。怎么这样啊?

 把小样儿的歌词改编一下,给这歌起个新名字,叫《凤凰花又落》,挺伤感的样子,过一下好像是在唱自己歌的瘾,怀念一下那段曾经的傻逼岁月!

 

凤凰花又落

 

那一天,我翻看从前的相片

你穿着白衬衫站在我左边

那时候,你和我都喜欢她笑颜

现在的你是否记得?

 

操场那边的凤凰花开了又落

收获快乐也收获难过

近在咫尺的爱情却擦肩而过

曾经的她已不知下落

 

那时候,你和我都喜欢着她

可是我们都没敢对她说

凤凰花开的路口人潮起起落落

眼看她随凤凰花飘过

近在咫尺的爱情却擦肩而过

曾经的她已不知下落

 

不知友情和爱情哪个更重要

其实现在的你和我还是不知道

 

操场那边的凤凰花开了又落

收获快乐也收获难过

近在咫尺的爱情却擦肩而过

曾经的她已不知下落

 

凤凰花开的路口人潮起起落落

眼看她随凤凰花飘过

近在咫尺的爱情却擦肩而过

曾经的她已不知下落

 

那些年,操场边,还有那路口

凤凰花开凤凰花又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初坐看云起' 的评论 :
嗯哪!你你你,难道也是?刚考进去时还叫华中工学院呢!问好校友!
若初坐看云起 回复 悄悄话 你你你,你是华工的么?现在叫华科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