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身边的末法行者(三)

(2014-06-30 16:45:18) 下一个



可不要以为末法行者是个即有钱,又有时间的逍遥客。钱还需要他一分分地赚,时间也需要他一分分地挤。本来他可以去换个更赚钱的公司,但由于目前公司假期的宽松,行者选择了不动。毕竟,钱再多也不够,时间少了可不行。

我们是志不同,道不合的朋友。他愿意行万里路,我宁可读两卷书;他全盘西化,我抱残守缺;他笑我腐朽,我笑他疯癫。。。

他性情温和,从来不和人争辩,除了我。因为我们是朋友。

本来想把最后这集留给欧洲,但那里涉及太多的历史,人文和思想。估计经过我的解说,末法行者会来找我拼命,还是轻松点,顺着他,看看那片更神奇,更古老的土地——非洲。

仍然是一次自然之旅。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比行者事先想象的要现代化。这里有很多联合国驻非洲的机构。但行者对此不感兴趣,坐上长途汽车,直接杀向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

 

那座山峰,就如同我们大多数人的梦想一样,看似遥不可及

相对而言,乞力马扎罗是全球最易攀登的世界级高峰之一。在向导的带领下,普通人用五六天,是可以问鼎的。但每年还是有一些人永远地留在了那里

这是一条带人们走过四季的路,从山麓到山巅,行者们从夏天走到了冬天。


远处是非洲高山地区独有的植物,不知道叫什么,反正长得够难看的。

 

来到近处,原来。。

半山腰扎下营地。冲击顶峰需要在凌晨开始,日出时分登顶。倒不是因为去看日出,而是要把接下来的整个白天用来下山。不然会很危险,因为你的体力已经接近极限了

一夜无片片。天亮了,行者已经来到了非洲之巅

眼前的冰川,到2020年将消失(真不明白那些科学家是怎么预测的,必须精确,好像不精确就不科学似的。还是让行者到时候印证去吧!)

征服了非洲第一高峰,行者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呢?人类的理想和目标,在实现之后,是得到了满足,还是略带些怅然

下面的旅途便是休闲了。肯尼亚国家公园,八百里的动物大迁徙,世界上最具有生命力的火山口,还有非洲最勇猛的部落。。。来吧!跟上队伍!

身后是直径二十多公里的火山口,里面生机万象!

 

虽然行者没有赶上真正的迁徙季节,但眼前的景象仍然十分震撼

远处房屋是马赛人的。马赛人仍然保持着原始部落的生存方式。一夫多妻。每个妻子有一幢那样的房子。看样子,下面一家有五个妻子,另一家三个妻子 !那歌怎么唱来着?原始社会好,原始社会好。。。

他们长得什么样子

我们有牧羊少女,这里有牧牛少女

当末法行者踌躇满志地将镜头对准不远处的那个马赛人,那些曾经是这片大地上最勇猛的战士,骄傲的主人,而此时,目光中却含着落寞与羞怯。这难道就是所谓文明的常态吗?一种用俯视别人的角度而让自己内心产生的些许悲悯情怀和暗暗的优越感?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然而,它们却没有丝毫的羞怯:它们或撑着肥胖的身躯悠哉游哉;



或仰天长啸,相忘于江湖;



或踱着方步,优雅地横穿“文明”的土路。那么恬然,那么淡定。大概它们自己也清楚,它们才是这片大地的主人


万物都是有灵魂的:长颈鹿并不因为它得天独厚的条件,就能轻易地饱餐树叶。这种树,只留给长颈鹿5分钟的时间,因为5分钟后它们便会散发出一种奇异的气味,让长颈鹿受不了,而且,这种气味如同警报一样,将信息传递给周围的树。大自然就这么神奇!它能满足每个个体的需要,却不会满足每个个体的欲望!

这才是真正的和谐社

一车城里来的帅哥!行者必须与他们尽快打成一片。在内罗毕,行者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仰仗这些新朋友。

上次去末法行者的单身宿舍,看到了他这次非洲之行的部分收获,真不能想象,当这哥们儿腰里别着把土刀,肩上扛着两面彩鼓入加拿大海关时,人家会不会为他专门开辟出一条NATIVE的第三通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给这位大侠捧场,厉害!!
北美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读过Into The Thin Air。值得推荐。我们没有登山的天分(有高反),只能靠读登山者的书来感受他们登山的体验。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好像我采集的图片有误,5895米处应该不是最后的顶峰。稍后找到替换。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乞力马扎罗 有多高?
几公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嗯,你的想法有道理。我想编辑也是好意,为了给我多增加些点击:)这年头,不想做标题党也难!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用征服这词总觉得很别扭。
就象一只蚂蚁哪天爬上了一块巨石,说征服了什么什么。

还是对自然界歉卑点好。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谢谢玫瑰美人,高兴在这里看到你:)
是我过去为好友写的一个系列,最近好友又提供一些新素材,遂决定把这个系列重新整理一下贴到城里。我大概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去体验一下我所不能亲身体验的东西吧!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在首页,看到这篇非洲的图文,好奇点进去,没想到竟然是烟花大才子的文章:)没想到:)

也去看了其它两篇,好看!有时候知道自己不太可能去做的事,看看他人去做的图片,就是一种很好的补偿方式:)谢谢大才子分享!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平' 的评论 :
没读过。不过相信读这种书的人是那种真正愿意思考人生,思考生命的人。他们可能不会像行者们那样PHYSICALLY地去体验,但心灵上是有共鸣的。谢谢你的留言!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脱俗。

正在读《Into the thin air》。登山爱好者简直就是具有浓厚宗教情节的人,不在乎收入,不在乎登山过程中的苦难,追求的就是登临绝顶的满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