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微时代之北京爱情(二)

(2014-06-18 09:35:01) 下一个


本来木子要去机场接李剑的。不过,李剑说他同行好几个,已经有朋友安排接他们了。
今晚他就住在水立方附近,离工体旁边的那家鱼头泡饼很近。到时候,朋友会直接送他过去。木子就也没有坚持,和李剑他从来不用客气。 

 

车窗上开始有零星的雨点儿了。那只小飞虫又飞到了挡风玻璃上,好像要跟窗外的雨滴决斗。木子看得有点儿出神,被后面的车狠嘀了两声。 

木子对帕萨特情有独钟过去在央企风光的日子里,他开的就是款帕萨特2.0。后来,失去那个风光的岗位后,回到北京。年纪轻轻就赋闲在家的他,一赌气,就买了这款帕萨特3.0。因为手中还有点儿钱,凭着多年投资的敏锐,木子似乎听到了北京地产大牛的隆隆蹄声。于是,开着他的帕萨特3.0,奔波于京城的个大小楼盘,最后,在望京买了两套房子。当时的他也没想到,十年来,这两套房子为他赚的钱,绝不比他在国企上班赚得少。所以,开着帕萨特,木子觉得运气还不错。
 

在李剑看来,木子就是TM的矫情。一打电话过来就吐槽落魄,什么没事业啦,什么没社会地位啦。。。靠!什么落魄啊?比NND的老子在国外过得滋润多了,整天跟我无病呻吟的!你看我,再苦,我怨过政府吗?”逼急了,李剑就会给木子传递一些自己认为的所谓正能量! 

”我好像是TM的挺矫情啊!不过,李剑他哪里懂得,我吐槽其实是对他的安慰啊!这小子在国外也挺不容易,反正我是知道,在我落魄的时候听到别人更落魄,心里会比较好受,而不是TM的什么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惭愧啊!就这境界了,这么些年,怎么修行也修不出个格调出来。最近天天看着微信朋友圈里的各种大悲同体,各种人生智慧,满街满谷的,而,居然还是如此的猥琐?” 想到这,木子笑了。 

 

“我到了,你们都别着急,尤其美女们,开车注意啊,下雨路面滑。” 微信里,高朗殷切地通报着。 

“知道啦,知道啦,我们也马上就到!有停车位吗?” 是倪婷的声音。 

 

高朗这小子现在确实出息了,连说话的语气都那么的温良恭俭让了。当年他曾经去上海找过木子,那时候,穷小子的他说话时的声调可不是这样敦厚而有力量是有些局促的。大概有十见了,这十年,应该是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十年,成功与否,差不多都在这十年中见分晓。成功的人,一般说话就开始变慢了,象高朗那样;失败的人,语速就有点儿急,象~~~对,象李剑那样。 木子心里也不自觉地温习了一下自己说话的语速,好像还成。 

显然,高朗这小子干得不错!据说,经常组织同学聚会,而且大多数情况下是他偷偷把单买了。微信群里,高朗也相当低调。话不多,偶尔来一句就会引起其他同学的跟风;谦谦君子,从来不参加辩论,尤其不谈国事,不谈政治;不刷存在感,没有被关注欲,从来不在朋友圈里发那些令人发指的高大上的东东。。。 

木子有些感慨,自己闲云野鹤的十年,人家高朗发奋进取的十年。从前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进入到了小时代,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了;甚至三年河东,三年河西了。所以,也很正常,何况我现在也还不错。 

自认为淡出世外,此花不与他花争的木子,其实在要面对多年没见的老同学时,内心并不淡定。。。

 

窗外的雨轻微,木子想起了雨薇。
 

其实,对高中时候的雨薇,木子的印象真的不深,要不是后来雨薇对自己表白爱慕,也许今天木子都想不起这个女同学了。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深度聊天,木子才发现原来和雨薇交流起来是那么的舒服。木子当然知道,自己青春时期根本就不懂审美,那时候的自己简直就生瓜蛋子一枚而那时的雨薇,其实是已经初具了一种成熟女性的了。如今的木子,历经了岁月,阅览了女人想想当年雨薇的样子,其实,她挺美的。 

对于木子的这段重新认识,雨薇是给予赞赏和肯定的。不过,雨薇说,正是她的早熟给高中时的她带来了很多痛苦 

雨薇告诉木子,高中那三年对她来说简直是噩梦。本来从小学习成绩一直优异的她,进入这所全市最好的高中后,就变得一塌糊涂。她感觉周围的同学都比自己聪明。更要命的是,从高一开始,自己就莫名地喜欢上了坐在她后排的那个整天牛逼哄哄的男生,对,就是你,木子。本来学习的信心已经大减,再加上暗恋无果,木子你都没正眼看过我,简直太可恶了。这还不算,有一次,课堂上看《红与黑》,被老师抓到,那个老太太简直就拿我当不良少女对待。写检讨,家长,我恨死那个老太太了。其实,现在想起来,我都不原谅她!
 

“所以,由于我的那段不堪回首的高中时代,我不会让我女儿读什么所谓最好的狗屁高中的。女儿今年初三,我正在给她联系去国外读书” 雨薇如是说。
 

当然,让女儿出国读书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雨薇的婚姻。 

木子和雨薇约定,这个私聊室就是他俩的情感垃圾桶,俩人随便吐槽,他俩一致认定这里最安全。 

正是在这个感情垃圾桶里,雨薇向木子倾诉了自己如何高中的表白被拒,大学的没感觉被追,工作后的相亲被迫。。。情感的路上,由未成熟时的勇敢,到成熟时的懦弱;由怀揣激情,到接受平淡;在这个情感垃圾桶里,雨薇嘲笑自己:在菜市场买个菜还挑三拣四的呢,而在选择与自己生活一辈子的人上却非常草率! 

木子尽量安慰着雨薇,他知道安慰的最好办法就是吐槽自己婚姻中的无奈。虽然有故作痛苦状之嫌,但木子的婚姻也确实面临着危机:自从木子事业上的那场暴跌,老婆在职场却迎来了十年的大牛市。职位从小会计到财务副总监,人也就自然由小清新变成了高大上。尽管,老婆在家尽量保持着本色,但有些公司里的调调还是会不自觉流露的。而木子不做大哥好多年了,于是,两口子间的此消彼长,你懂的!对于木子而言,这就是传说中的中年危机? 

"你发现没?其实凡是上微信的同学,都有中年危机。危机程度与在群里的活跃度成正比!你看,像你我这样在群里不太活跃的,危机程度还都不算高呢!"木子居然是这样安慰雨薇的! 

"得了吧!你这是阿Q!"雨薇嗔骂道。。。 

 

外面的雨开始大了,车流也因此变得更加笨重。现在快六点半了,高朗已经提前到了,倪婷和雨薇此刻也应马上到了。这么多年没见,木子不想迟到,让老同学感觉自己还像以前的牛逼小伙儿不好。可望着窗外的CHAOS,木子盘算着,怎样还得半个小时吧。(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飞渡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这里回帖好了。安安静静,闲闲散散。

感觉人老了,对自己会更宽容一些。也终于发现“只要你过的比我好”这句话简直不可理喻。这要傻成什么样子才相信这样的话,可惜年轻的时候就相信,也许这也是年轻的可爱。朝气,无所畏惧,啥也不懂。

等着下集, 不着急,慢慢写,也不用回这个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