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过端午,念屈子

(2014-05-31 12:10:14) 下一个




一人独坐窗前,形容枯槁,梦醒人未回,浅吟低唱:

 

沧浪水清,可涤吾缨,沧浪水浊,可涤吾足。

举世皆浊,我独清清,众人皆醉,我独醒醒。

乘飞龙直上,游仙境瑶台,一枕黄粱三千年,美人迟未暮。

 问君何能耳?我本屈大夫。 生就一身孤傲骨,《离骚》一卷山鬼哭!

 楚天因我尤阔;湘水为我磅礴!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求索!

有鱼名为鲲,化鸟而为鹏,鲲鹏展翅九万里,其翼向天垂!”  

 

 百叶窗,锁秋光,人比秋天凉。 只饮木兰,只餐野菊,纵然面黄肌瘦,又何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