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少年》

(2014-03-21 12:14:57) 下一个

 

昨夜的雨把清晨的天空洗得很透彻。

晨浴前,我总是将额头对着晨光舒展一下,据说这样一整天都会精神!

 

好像又是没有任何悬念的一天!(难道我总期待发生点什么?)

 

开着我那老车,车里飘着那些老歌,嗯,感觉刚刚好!虽然上班的路途有点遥远,可独自享受这40分钟的私密空间,或反省,或自乐,或思考,或缅怀,这才发现自己很小男人,很容易满足,很怀旧,也很有才!

 

最近车里的氛围有些变化,因为我天天要载个小留学生上学,他是我老婆的哥哥的儿子。他叫我姑父。为了多和他交流,我开始试着接受周杰伦,我发现除了像《双节棍》这样的我不喜欢外,其他如《菊花台》,《稻香》之类的还是很不错的,这小子确实挺有才的!我让小留学生也听我的歌,听后,他很有礼貌的说:不错,姑父,就是都一个调!

我晕啊!本来这话是我想对他的那些歌的评价啊!

传说中的代沟啊!没办法,这种沟只有我们跨过去,他们不会跨回来!

 

公司里那些简单重复的PAPER WORK不再让我觉得无聊,工作不就是这样嘛?天天接见国家元首也是会烦的!天天走T型台也会没感觉的!一份工作而已!想着想着,我小男人的酸劲儿就上来啦!其实我倒挺满意我这小男人情怀的,老挺着干嘛,挺得久了,还不就是个折!

 

公司HR的一个女孩辞职了,据说是要去欧洲旅行。公司为她开了个简短的欢送会,女孩子在公司口碑很好,是个农场主的女儿,做事认真,为人随和。今天她工作到了最后一分钟。

 

回家的路上,退出周杰伦,放进许巍。一首《少年》,不禁让我想起二十多年前。我依然看到那些少年,站在九月新学期操场,仰望着天空清澈的眼神,想着无限的未来。。。弹指一瞬间,当年的意气风发,不会想到今天的甘于平庸!当年的我是可爱的,现在的我是可信的。

 

回到家里,老婆还没下班,想着自己的那点薪水不足以养家,老婆还得工作,心里闪过一丝沮丧。但只是一闪,我不是个大男人。孩子们的学习是紧张的,女儿明年上大学,功课上也帮不了多大忙,只能在报考方向上给点建议,女儿最近愿意跟我谈理想和人生观,跟我谈《盗梦空间》里的哲学思考,她可不是个小女孩儿了!晚九点到九点半,是儿子的PIANO TIME, 这小子学得快,忘得快。我虽然学不会了,但他弹过的我却不会忘,所以他懵不了我。我是个合格的钢琴助教,呵呵。

 

合上枕边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看着儿子熟睡的脸,不知他是否在梦中也在成长。人生本如梦,自己儿时的情景清晰可见,如庄周梦蝶,亦或盗梦空间,随时可能梦醒,又何必在意现实中的林林总总。想到此处,我竟困意涟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