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悬崖边的麦田(五)

(2014-01-29 00:56:22) 下一个


给经历过但没来得及回味的人读;给尚年轻但已开始怀旧的人读!

看到大屁股妹妹穿梭往来于顾客之间的台步比过去稳重了,我不由得慨叹称奇:在这个每天都在飞速向前发展的大都市中,那个大屁股妹妹,扭着慢悠悠的台步,居然跑赢了大上海的脚步,就如同一只不起眼的个股,在无声无息中,跑赢了大市。这个向往未来的西北妹妹已经在这里站稳了脚跟,并随着上海的飞速发展而迅速提升着自己。相比之下,一些看上去人五人六的,动辄飞来飞去的都市精英和职场达人,反而正在被这个大都市悄悄地甩在了后面。后来,我才发现,自己就在那个达人群中。

时不时地,大屁股妹妹会朝我们的桌子瞄两眼,洋溢着微笑的眼神中,也带有一丝的好奇。虽然她不认识我们,但我们很熟。

大热天吃羊肉,我给你们再讲个冷笑话,凉快凉快吧!彦博领导当得相当滴好,他是今晚的主角儿。

不过,这个冷笑话比较特别,可以测试每个人的笑点高低。小妹妹!彦博冲着大屁股妹妹招招手。帮我拿一张纸和一支笔!

好的~”大屁股妹妹虽然先愣了一下,但反应很快。扭扯扭扯地送过来纸和笔。

彦博写好后,交给我们,让我们每个人挨个朗读。他说有些笑话只能自己读,而不能听别人讲。

看样子,今晚彦博不把我们都雷翻了不罢休啊。我们几个彼此看了一眼,似乎有了默契。于是,一个接一个,每个人几乎都用一种平缓的,接近冷冷的语气把那行字读完了。没有一个人笑。然后,把那张纸条交还给了彦博,等着他点评我们的笑点高低。

好吧,你们的笑点都很高!嗯嗯~彦博有些尴尬地嗯了两声。

冷笑话嘛,就应该这样,你们看,怎么样,冷场了吧?冷了吧,是不是凉快一些了?彦博自己在那里自说自话,还用手搓着自己的胳膊,好像真的都冷得起鸡皮疙瘩了。一边搓,一边环视着我们大伙儿,等着我们的回应,那样子老可怜了。

纸条上是这样写的:有一个练成了铁头功的大师兄刚一下山,就被一个有电磁吸盘的大吊车给吸走了。

其实挺冷,也挺好笑的。

用冷笑话测笑点看来并不容易。可是讲冷笑话的场面一般很好笑。看着彦博好笑的样子,我们憋了一会儿,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了。

我也讲一个:说有一个哥们儿经过长期苦修,终于打通了任督二脉。于是,他听到电话另一端说:喂,你好,这里是任督二脉~

。。。。。。

虽然已是仲夏,今晚竟有一丝清凉。也不知是因为彦博的冷笑话,还是真的开始阳气微下,阴气微上了?

月钩初上,紫薇无语。安静的松林路,四盏昏黄的红灯笼还没睡,两家半的朋友围成圈儿,一个又长了一岁的大屁股妹妹,还有一串儿并不太冷的冷笑话。。。

不知为何,今晚的场景竟让我想起了阳澄湖的那次聚会,想想那都已经是大半年前的事情了,也是三男两女。只是,除了我,其他人都不同。

我知道,我又走神儿了,我知道那是因为什么。心魔无时不在啊!我有点儿郁闷!。。。

 

人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为什么不是相反呢?为什么不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呢?不是说正义终究战胜邪恶嘛?

经过我一番抽象的,逻辑的,复杂的思考,我得出的结论大概是这样的:道比较简单,魔比较复杂。因为简单,一尺就够用了;因为复杂,一丈都不够用。

甚至可以说,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由魔鬼来掌控的。记得我曾经跟一位基督传教士探讨过这个问题。他说正是因为当下的世界是魔鬼主宰的,我们就更应该尽早向主,投入到主的怀抱,得到主的庇佑,无论是生前还是身后。在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中,魔确实是要高于道的。所以,着魔易,信主难;堕落易,修行难!就连地球的重力都是魔鬼设计出来的,因为主在天堂。

我知道,我现在用这番抽象复杂的思考方式是悟不出道的,但也许可以悟出魔。不过那也行。至少,这样可以让我那不断跑出来的心魔得以释然。有人管这种释然叫做心理健康。

在这样的时而纠结,时而释然中,我陪伴着平安母子。就像在一个牛皮震荡的行情中,我手中拿着一个不小的空头头寸。我知道,这样的牛皮震荡越久,将来的行情就越大,所谓躺着多长,站着多高。

婚姻中的人生就如同一波慢牛行情,而很多人的手里都有个不小的空头头寸!

现在正是牛市!(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给33拜年啦!马年大吉!
最近群里忙得欢,心思都飞回国内啦!33鞭策啦,我马年就勤快点,没草也跑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给烟花拜年!
谢谢杭导想着我,咱俩一人一个爱马仕!
祝烟花杭导,阖家欢乐,马年吉祥,马年行大运,马上发财,马到成功!!!

再给烟花加一条,《麦田》快马加鞭,每日一集~~~:::)))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杭' 的评论 :
有!有!各种红包,牌子嘛,爱马仕,马年必须地!
给思杭拜年啦!祝思杭马年依旧马马虎虎,想啥来啥:)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啦,烟花出来啦,先给你拜年!!! 你今年发不发红包啊? 別忘了我和33。祝你新春快乐! 马到成功。事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