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懂你

(2013-05-11 01:21:43) 下一个
我在家里是老幺,上面有两个哥哥。当初,爸爸妈妈一心想要个女儿,才给了我机会。
可惜,我非常不争气,关键时刻没能给他们那质的一变。

那个年代,养孩子就像放羊。爸妈们的革命工作热情贼高,整天忙得不行,再加上我这已经是第三个儿子了,爸妈自然也就马马虎虎没把我当外人了。以至于,我的百日照,周岁照都忘了给我留了。
后来,我们都长大了,爸爸妈妈也闲下来了。老妈就特别内疚当初没有给我照百日和周岁。

去年春节回国,老妈搬出一个旧盒子。里面是各种破纸片,小红本本,徽章和影集。那些破纸片是我各个学期的成绩通知单,那小红本本和徽章是我曾经得到过的各种荣誉,还有那些我自己都记不起来什么时候照的黑白老照片。。。

看完后,老妈又将旧盒子放回她认为最安全的地方,因为那里面一直装着她儿子的过去以及属于她的骄傲。。。

今天,拿出几张来晒晒。曾经那么熟悉,却又差不多遗忘和遗失的东西!

祝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