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四十八)

(2013-05-23 20:23:29) 下一个
那是一扇桃花心木大门,没有门环,只有一处应该是被无数人推摸过的痕迹。站在那扇门前,李剑的手按在那个痕迹上,几乎没有用力,门就顺着他的手势自然打开。门里是一片更祥和的光芒,想也没想,李剑不由自主地往前迈了一步,然后。。。。。。太老套了,毫无悬念地,这哥们儿顷刻跌入无边的黑暗。其实,这个梦他做过好多次,自打他开始从事这个行业以后。所以,那个下坠并没有让他立刻醒来,他已经意识到了这是个梦,他能感到黑漆漆的虚空将他往下吸,他很好奇这虚空到底能将自己坠入到何处。然而,突然一股怪异强大的冷流将他往上狠推。李剑这才猛地吸了口气,醒了。
 
倪婷正坐在旁边暖暖地看着他。哦,不对,那不是倪婷,是她。
因为那是另一种暖暖的目光,不是母亲看儿子的那种,是小姑娘崇拜偶像的那种。
 
“哦,你来啦,睡着了”酒店里的空调太凉,李剑的声音哑哑的,同时,下意识地摸摸喉结处,显然,他是被冻醒的。
“嗯,睡冷了吧?我给你要杯热果汁儿去。”女孩儿转身准备去找服务生。
“还是拿瓶矿泉水吧,渴。”
 
酒店里有几个不同的健身班。女孩儿是瑜伽班的教练,教授火瑜伽的。本来是每晚7点开始授课,自从认识李剑后,女孩儿有时候不到5点钟就来到这里。
 
女孩儿除了健美的身材,并不属于很漂亮的那种。可能是长期修炼瑜伽的原因,脸上散发出的是一种宁静平和的气质。这点很像倪婷。还有一点很特别,女孩儿是个好听众。这个好,不是一般的好。
 
李剑虽然外表很酷,给人不易接近的感觉,其实有时候他是个话痨。他真的没有人们看起来的那样自信。尽管倪婷也是个好的听众,但李剑知道,他说的和即将要说的每一句话,妮子都清清楚楚,妮子太了解他了。李剑对此反而很气馁。在妮子面前,在妮子那暖暖的目光里,他只是个小弟,甚至儿子。
 
而那天晚上,当李剑打开话匣子和那个刚认识不久的瑜伽小教练神侃时,女孩儿的表情时而是深切的回应,时而是热切的期待,时而是不露痕迹的提示;没有矫揉,没有做作,那种全身心的倾听让李剑感到一种没有过的自由和畅快,同时,一种被深深关注,被崇拜的自我陶醉也让李剑感觉到自己很高,很强大。而那种只有在李剑做盘时才有的驾驭驰骋的感觉也终于在现实中,在那个瑜伽小教练仰慕的目光里再次找到了。我相信那种感觉一定非常棒,可能比当国王都愉悦。据说,当年爱德华八世就是为了这样的感觉,义无反顾地抛弃王位,迎娶了辛普森夫人而成为温莎公爵的。
 
当然,这些都是李剑后来在跟我激烈争吵时跟我说的。事实是,我从来都没见过那个瑜伽小教练,李剑不给我们看。。。
 
现在的李剑对那种感觉应该还没那么着迷,他甚至有些纠结,有些惴惴。尽管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妮子的事情,可李剑清楚,妮子洞察一切。
 
对于情感,女人永远是男人的老师。不管这个男人看起来智商,甚至情商有多么的高。。。
 
所以,木子就总是摸不到情感的门路。木子同学从大学时起,就吟诗日日待春风,却总是及至桃花开后又匆匆。女孩儿走马灯似的在他身边穿行,他一个也没抓住。
 
三月,春天又回到了上海,发情的季节也来了。
木子又有了新目标,刚刚给我打了电话,让我过去共商大计。自从我跟PAULIN打得火热后,木子突然发现我是个中高手,大有虚心求艺,不耻下问的决心。
在这个问题上,我也觉得有必要为木子同学做一回精神导师,心灵顾问,免费。
 
 
好久没吃大屁股面了,还真想了。那个大屁股妹妹比几个月前更洋气了,我们笑呵呵地看着那妹子点菜,然后,再看着妹子扭着台步走开。
 
“是这样,这个爱啊,她是一种能力,不是你想爱就能爱滴~ 就像禅,禅你知道吗?就是禅宗的禅,也是一种能力,不是你想禅定就能禅定,想顿悟就顿悟滴。就像是幸福,幸福你懂吗?也需要有幸福的能力,不是你想幸福就~”
 
“别跟我装大尾巴狼,有屁快放!拽什么拽啊?”
 
“我不正想呢嘛!不过,你提醒我了!你刚刚说的非常对!你的问题其实就是你自己刚才说我的那个!”
“你看哈,对你喜欢的女孩你总是装大尾巴狼,有屁不放,特拽。根源在哪里啊?我想起来了。这就跟你大学时候第一次恋爱失败有关。当初你这个二青年输给了人家那个文艺青年,于是,你后来就处处装文艺范儿,拽,还老拽不好,给自己弄得一点情商都没有。其实啊,你最早那个‘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的那个表白版本相当不错。你应该坚持这风格。你初恋那傻妞那时候是看走眼了,结果不要紧,那么一代崔健体大情种,被一懵懂大三小屁孩儿,裤裆里抡大锤,沉重打击了。形成残缺人格,一直耽误至今!”
 
“你丫才残缺人格呢!裤裆里抡大锤???为什么是沉重打击啊?”
“那打哪儿啊?”我举起酒杯认真地看着木子。
木子看着我,突然,一口啤酒差点儿喷出来。
 
“对了,我这臭白话半天,最近你又看上谁了?哪儿的?我认识不?”(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还真破6000了,是不是思杭城里有人啊:)能量很大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的评论:
冠名权,谁说免费? 直奔6000去。
33是最便宜开价。哈哈。今拿老朋友们开刷。节日好!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婉儿的评论:
嗯,笔耕不辍,老勤奋了。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六月天的评论:
哈哈,遇到行家露馅了。不管是热的,火的,反正比较玄就是啦:)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瑜伽老师也出来了呀?火瑜伽是什么瑜伽啊,跟热瑜伽一样吗?那时候就有了啊?
唐朝婉儿 回复 悄悄话 都写到48集了,我居然刚发现你在写小说!不好意思啊,先顶,再找一大块时间来细细品味~~~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33阅读辛苦:)长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问杭导好!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在补课,刚刚看到15章。不过我还是先偷偷看了这篇,好看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那48个冠名权都给你啦,免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的评论:
别人叫我标题党主席,那你就是标题常书记,哈哈,那天比赛一下把48全标上,烟花,我是逗你的。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以为就我是标题党呢,又多一个美女标题党:)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烟花,绝了!给这一章冠个名叫"chapter 49 烟花的秘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