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四十五)

(2013-04-26 11:39:04) 下一个


PAULIN今天穿了一条牛仔裤,浅色的上衣,那头秀发被少有地扎在了后面,非常清爽,春色三分。


“诶?你们怎么一起来的?”我劈头问道

“诶?也不先问候一下帅哥美女,上来就问我们俩怎么勾搭到一起的,看你那点儿胸怀?”高朗一边说一边接过我手里的登机包。

“就是就是!”PAULIN在一边附和着。

“嘿!你俩一唱一和配合得挺好啊!那更可疑了!尤其你,这才一个月不到,就另有新欢啦你?!”我恶狠狠地瞪着天使。

“嘿嘿,人家高朗确实比你帅嘛!”说着,天使站到我一边,一手挽着我,侧过头看着我另一侧的高朗“你看,比你高,也比你帅!”

“那我还比他老呢!”我也不是没有优势。

“那倒是啊!对对对,还是我们家DAVID好!”

说话间,我们已经走出了机场大厅。

“行了行了!你俩别在那肉麻了啊!真受不了,赶紧上车了”车居然就停在外面禁停的马路上,高朗这小子还真牛。

我赶紧上前打开了后排车门:“亲爱的,你先上!”我特意把“先”字说得很重,很突出。然后,我一手遮在门框上沿,一副门童模样。

“不,亲爱的,还是你先上”PAULIN入戏极快。

“不,还你先!”

“不,还你先!”

“我把你俩扔在机场你们信不信?”看我们俩要将肉麻进行到底的架势,高朗急眼了。

我和PAULIN交换了个眼神儿。天使才故作优雅地钻进后座,我则把背包迅速扔进了后排,然后迅速关上车门。打开了副驾驶车门,飘了进去。

“好吧,帅哥美女,没有我的日子里,你们都过得好吗?”

“这话问的,都没法回答你!说过得不好吧,显然不是事实;说过得好吧,又好像因为你不在,我们才过得好,又会伤你自尊。”高朗说的还真是那么回事,不愧是交大工科生,逻辑严谨。

“我这问候有什么毛病吗?”我问PAULIN。

“嗯,有毛病。你应该把‘没有我的日子里’去掉,那样就可以啦!”同济工科女生也不差啊!

“还是PAULIN聪明,你那句话太以自我为中心啦,着相啦!”高朗伸出大拇哥给后排的天使。

“那是我的歌词,陪我多少年风和雨了,怎么可以随便删掉?”我又现抓了句歌词尽量为华中理工大挣着颜面。。。



因为PAULIN在车上,我和高朗并没有聊工作上的事情。一路上没正经地东扯西扯着。我们还是聊到了李剑。高朗说最近李剑的交易不是很顺。感觉李剑的情绪不是很稳定。我回头看了一眼PAULIN,天使会意地跟我飞了一下眉毛。

天使家就在去浦东机场的路上,所以,高朗来接我的路上就想起给PAULIN打了个电话。高朗说晚上要和万总慕青俩吃饭,问PAULIN想不想一起去。我想,这可能也是为什么高朗约PAULIN一起来接我的原因。我发现高朗喜欢在更随便的氛围下同万总在一起,因为高朗跟我说过,万总的气场太大。

PAULIN立刻说:“好呀好呀,这我最在行啦,我就是个吃货”。我很喜欢天使的这个态度,不装。

宽阔的机场大道,日暮斜阳,千古意向。听说古今中外,那些胸襟开阔,笔力雄健的大诗人们都偏爱夕阳。可惜我不是诗人,不然的话,我也可能是个大诗人呢,因为我爱夕阳。这个痴心妄想飞快地在我心头一掠而过。。。

张生记是一间规模不小的酒楼,橙黄色的吊灯将大堂照得温暖明亮。高朗偏爱这里。

我们进来的时候,万总和慕青已经在了。灯光下的万总和慕青,今晚格外的神采奕奕。我倒不觉得万总气场大,反而觉得他很善解人意的。每次和我们年轻人在一起吃饭,万总都要求在大厅里。他说包房里太沉闷,咱中国人吃饭就图个热热闹闹。他说他在南美时,无论是巴西还是阿根廷,吃饭的场所也都是很喧嚣的。他不喜欢只能听见刀叉碰银盘的那种上流吃法。他说贵族可不是那么好当的,贵族其实很遭罪。

慕青见到我们就立即笑逐颜开了,热情地拉着天使在自己身边坐下。其实,慕青在上海也真没什么朋友,她和PAULIN还是挺聊得来的,因为她们有不少共同语言。(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第二条让你说中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的评论:
第一你太谦虚,第二你怕平安。所以草草收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嗯,老年痴呆是一种幸福。
上周五休息在家一天写的,越读越不舒服。看来可不能当全职作家,不会出好作品。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远得记的淸,近得记不住。那可是老年痴呆的症状,哈哈。一定是想波琳了。
这一集少一点辣了。收尾早了一点。再加一段吧。哈哈,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早就忘了在张生记吃过什么了。
我不写日记,可能是老了,远的事记得清楚,近的事记不住:)
这集写得非常不满意:(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张生记鸭煲很棒的。可我每年回去,总会忘记去报到。好象只去过一次,那还是在04年时。
你平时做曰记吗? 这么久的事还记得清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