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三十七)

(2013-04-04 07:56:02) 下一个

一次简单的家庭聚餐,SUSAN一下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为SUSAN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而SUSAN饭桌上的那段话,让我昨天旅途中偶尔惴惴的心,有了一丝的平和,虽然我知道那段话不过是SUSAN诱敌深入的诡计。不过,我还是要找个机会把SUSAN的这个“男人一生一个女人可怜说”灌输给我们家平安。小男人的那点心机你懂的!

芝加哥虽好,但我已不能再多做停留。第二天一早,我又来到SUSAN的公司。准备核对一下我们在那里的两个交易账户,然后,下午就去机场转飞多伦多。这本是一次简单地例行公事,然而,属于我的命运终于在这一刻,找到了我。

听人说,命运就恰似一曲高亢的旋律,可以突然间,由高峰坠入低谷。

一直以来,我从来就没有体会过命运的峰回路转,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我的人生会遇到什么大的坎坷。从小到大的学业,我没怎么用功,但一路优异,都是名校;工作以后的事业,我即不执着,也不邋遢,而上下都很赏识;我知道,坏的运气虽然如同大雨,会淋湿任何风雨中前行的人,可我似乎总能碰巧站在了可以躲雨的地方。然而,这一次,没有风也没有雨,我正悠闲地站在一座屋檐下,突然,一注雨水直落而下,不偏不倚,穿过我的衣领,正正击中了我的脊梁骨!

两个账户中的一个账户余额对不上!那个叫做OMNI-BUS ACCOUNT的账户余额少了26万美元!

我的故事讲到这里,细心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我从来没有提过雇佣我的那个加拿大公司。没有提到过我公司的同事。嘿嘿,因为那是我职业生涯中的耻辱,所以,我是能拖就拖。尽管我已经原谅他们很多年了,然而,每每想起,还是令我心口发堵。何况,除了坑我的这一次,他们实在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可以出现在我的文字中。

所以,关于他们,就此打住。谁再提,我跟谁急。

那是一次恶意“挪用”。那个OMNI-BUS 户口是以维京群岛注册的离岸公司的名义开户的,里面的资金都是国内的散户投资人的交易保证金。由于散户们不能单独开户,所以汇总在这个OMNI-BUS   ACCOUNT下。正是从这次开始,我才更多地了解了所谓离岸公司。

我现在还能回忆起当时自己失态的样子:那注冰冷的雨水,把我变成了一只落汤鸡,失魂落魄地冲着电话另一端咆哮,旁边是SUSAN一脸惊愕的表情。如今,每当我想起当时的那个场景,我就会脸红,也会发笑。

恢复了平和后,同SUSAN吃个告别午餐,我坚持独自乘地铁赶赴奥黑尔国际机场。。。

坐在那并不豪华的列车车厢里,望着已经肃杀的车窗外,突然有一种“当君白首同归日,是我青山独往时”的悲凉,这一刻,我突然感觉自己像一片落叶,孤独得快要疯掉的落叶。我的心也彻底空了,空得如同飓风袭击过后,芝加哥无人的市街。。。

行驶的车轮狠狠地碾碎了轨道上的落叶,却碾不碎那一刻我天地间的孤独和寂寞。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孤独,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慌张。那就闭上眼睛吧,什么也别想,任由这列车带我去该去的地方。

可我做不到。

奇怪的是,这一刻,我并没有去想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我也没去想下一步我该如何应对,此时此刻,我只想着一个人。那个被我放逐他乡一走千里的女人,那个唯一给予我关心和幸福的女人,那个正在家里等我的女人。

说说我们家平安的故事吧。(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是我言的评论:
啊?可能用词不当,不能叫放逐,因为是我远走。不过喜欢那句话。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要说说的评论:
怎么有点幸灾乐祸啊:)
如是我言 回复 悄悄话 "被我放逐他乡一走千里的女人"? 这段故事没有交代清楚。
要说说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想家里的那女人了,要女人丢了,全没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